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海峡杯邀请赛 > 正文
第十届海峡杯邀请赛赛制介绍 比洞赛首次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下赛制说明,分别以A,B代表同一队的两位球员。赛事资讯

  比洞赛:比洞赛是规定一轮中一方对抗另一方的比赛。比洞赛是以每洞决胜负的。比较少的击球次数入洞的一方为该洞的胜者。

  第一回合:四球赛

  A与B于每洞各自完成其成绩,于A,B两位球员中取较优之杆数,作为该队此洞的成绩与另外的一组队员中较优的成绩对抗。成绩优者赢得该洞。

  第二回合:四人两球赛

  A与B两位选手轮流打一颗球,如A首先开球,B则打第二杆,然后再由A打第三杆,直到击球入洞。罚杆并不影响打球顺序。比赛开始前,必须先决定A、B之开球洞数,若A在单数洞开球,则B必须在双数洞开球。如果球员在应由他的伙伴打球时打了球,则他的一方在该洞为负。

  第三回合:个人对抗赛

  两队各派一名选手进行个人对抗赛, ,每洞决定胜负,比较少的击球次数入洞的一方为该洞的胜者。双方都已相同的击球次数打完一洞,则该洞平分。当一名球员已击球入洞而他的对手尚差一次击球即可平分时,如果该球员随后发生了犯规需受罚,则该洞平分。

  浏览海峡杯专题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