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老虎伍兹颠覆高球礼仪 众多球场开始接受圆领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对于球具的销售具有刺激作用。对于许多人来说,见到他就想起了耐克的发球木、铁杆和高尔夫球。但是老虎伍兹对于高尔夫行业的推动作用不仅于此。

  2003年别克公开赛,老虎伍兹在着装上的选择就为高尔夫球衫点燃了新的一轮风暴。在那一场比赛上,他首次穿上了现在已经很流行的圆领衫。

  别克公开赛结束后一周,这种圆领衫的销售立即高涨。耐克在出现脱销的情况下,赶快向其他公司补充货源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穿着圆领衫,老虎伍兹并没有改变美巡赛的态度,却转变了整个美国球场的态度。

  三年之后,宝藏海岸(Treasure Coast)地区圆领衫再也不是什么稀罕的物件。宝藏海岸地区的大部分球场,无论是私人球场还是公共球场,都开始修订他们的着装规则以迎合这一潮流。

  “去年我们修改了着装规则允许球员穿着这样的服装。”惊恐山谷高尔夫俱乐部(Quail Valley Golf Club)的总经理凯文-吉文(Kevin Given)说,“事实上,以前我们在球场的高尔夫专卖店里销售这样的球衫,可是却不允许这样的球场出现在球场上。作为一个私人俱乐部,我们的专卖店并不像公共球场那样人满为患,可是我们的年轻一代选手都希望穿着这样的球衫。”

  宝藏海岸百分之七十的球场接受了调查,其中只有四家球场认为圆领衫不是有领的球衫,因此也不允许这样的球衫在球场上穿着。其中水手沙滩(Mariner Sands)正在考虑更改着装规则。“我们的会员有这样的要求。他们感觉当我们审视衣领的定义时应该包括脖子,因此圆领衫也是有领衫。”该俱乐部首席职业球员提姆-麦克肯纳(Tim McKenna)说,“我们的年轻会员喜欢这样样式。我们努力保持传统衣领的传统,但是打球的人说:‘为什么我们要这样做?’”

  这个地区的其余三个俱乐部不允许圆领衫。这三个俱乐部是红棍(Red Stick)、里约玛乡村俱乐部(Riomar Country Club)和旗鱼角(Sailfish Point)。他们表示这个话题还没有提出来,因此他们觉得没有必要更改规则。

  对于那些解除限制的球会,圆领衫成为了专卖店畅销的服装。遗产高尔夫网球俱乐部的首席职业球员鲍勃-拉夫勒(Bob LaFleur)表示球场两年前允许这种服装以来,专卖店很难有这种服装的存货。鲍勃-拉夫勒认为正是老虎伍兹引爆了这种球衫的销售。

  与大多数人的想法相反,老虎伍兹并不是第一个将这种圆领衫穿到美巡赛上来的人。大卫-杜瓦尔早在九十年代末就穿过这种球衫。而加西亚在2001年也曾在一个赛事中穿着这样的圆领衫。即便是他们也不是最早的开路先锋。巴兰杜里高尔夫游艇俱乐部(Ballantrae Golf and Yacht Club)总经理吉姆-艾波哥特(Jim Applegate)指出加里-普莱尔早在六十年代就穿过了圆领衫。

  现在几乎每个大牌球员都穿着这个行业主推的球衫。几乎每年他们都会穿着一种新的面料,以令球衫更舒服。

  如果这样的球衫是圆领衫,它将更贴身。服装公司生产各种可透气的面料让球员可以保持清爽,人们再也不需要潮湿、粘人的服装。

  凯文-吉文表示这正是佛罗里达地区开始转变的缘故。“我要说人们穿这样的球衫,主要是因为它真的很舒服。另外在冬天,圆领衫也可以带走一点寒冷。”凯文-吉文说,“它们可以透气,有长袖的,也有短袖的。我们的成员有许多去欧洲打球的。在那样这种球衫是允许的。”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