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夏日高尔夫装备大盘点 保护爱鞋四大建议(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58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夏日高尔夫装备大盘点保护爱鞋四大建议(多图)

  Titleist高尔夫遮阳帽

  当高尔夫帽的功能大同小异的时候,出色的设计和颜色的选用就显得至关重要了。新款Titleist高尔夫遮阳帽橙色的logo绣边就是抓人眼球的法宝。

夏日高尔夫装备大盘点保护爱鞋四大建议(多图)

  手腕固定器

  右曲及左曲球都是失球的最大因素,而造成右曲及左曲的主要因素是击球时杆面太开或太闭,根本原因是很多球手击球时手腕向右或向左弯曲,使球杆与手臂不能保持在一条直线,所以造成击球效果不理想。这款手腕固定器构思巧妙,采用舒适透气的材料,可以有效阻止击球时手腕的弯曲,从而保持杆面正面将球击出,形成直线击球。

夏日高尔夫装备大盘点保护爱鞋四大建议(多图)

  Wilson女士高尔夫伞

  夏季,遮阳伞是对抗紫外线的第一道防线,好的高尔夫伞轻便且对阳光的反射率高。这款Wilson女士高尔夫伞不仅有很好的防晒性,更在设计上添加了时尚元素。

夏日高尔夫装备大盘点保护爱鞋四大建议(多图)

  磁石手链

  绿色的手链是高尔夫球场上的首选,再配以能促进健康的磁石,就实现了外观与功能的完美结合。古兰图腾是日本磁力健康产品的著名品牌,很多巡回赛上的职业选手都佩戴他们的产品。

夏日高尔夫装备大盘点保护爱鞋四大建议(多图)

  Nike高尔夫鞋

  Nike的运动产品始终以舒适见长,再配以优质的材料和精致的做工,征服了众多消费者。Nike公司的高尔夫产品同样如此,新款高尔夫鞋足底添加了气垫,鞋钉有极好的抓地力,外观的设计同样堪称经典。

  高尔夫帽镜

  戴近视眼镜的人如何戴太阳镜,一直是一个问题。虽然在如今的护目镜系列产品里,近视和遮阳双层镜片的产品屡见不鲜,但厚重的镜片总显得过于繁琐。这款高尔夫帽镜就能轻松地解决这一矛盾,只要把帽镜夹在帽沿上即可。

  装备来源:北京工体高尔夫、Wilson、Nike Golf

  『装备小贴士』

  拥有一双舒适、轻便的高尔夫鞋会令你在球场更加游刃有余、轻松自如。随着高尔夫运动和科技的不断发展,加上人们对高科技的运用,高尔夫用品在功能和实用性上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在球杆和高尔夫球的运用上体现更加明显。同样,对于在高尔夫鞋上的科学技术运用也不亚于球具。从最早的钢钉鞋至胶钉鞋,再到现在的运动型高尔夫鞋,都是产品技术的运用和革命。最初的钢钉高尔夫鞋虽然抓地力强,但对球场的草皮极具破坏力,很多高尔夫鞋制造商面对这个问题开发出了软钉鞋。软钉鞋是以树脂或橡胶质鞋钉代替金属质鞋钉的高尔夫鞋,它能有效地保护果岭,另外,软钉鞋重量轻而且减震性更好,对减轻球员的疲劳和腰足的负担有着明显的效果。但是根据场地的倾斜度和天气的不同,软钉鞋会出现易滑的情况,为了防止意外事故的出现,使用时要特别注意。以下建议可令你的爱鞋得到有效的保护和完全的使用:

  1、鞋底要全面着地

  下陷、倾斜之类草坪条件不好的场所,在被雨淋湿的状况下,脚底特别容易打滑。步行时尽量把鞋底与地面的接触面积扩大,请从平时开始小心地步行。

  2、在易滑的场所不要大步行走

  大步行走的情况下,着地时向地面的推压力使得向前的力量变大,从而使脚底打滑的可能性提高。在被雨淋湿的地面,斜地和水泥地等一些路面上,请尽量小步行走。

  3、勤换鞋钉

  对于需要更换鞋钉的软钉高尔夫鞋,要及时更换鞋钉。因为装在软钉鞋上的鞋钉是由树脂或橡胶制成的,所以损耗要比金属鞋钉快。

  4、除打球以外不要使用

  虽然像轻便运动鞋一样穿着舒适,但软钉鞋是不能用于逛街的。对钉鞋的认识和在使用上的注意,对于防患意外事故于未然有着重要的意义。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