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 > 正文
业巡赛昆明站吴康春夺冠 本土选手郭林宁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7:34 新浪体育
业巡赛昆明站吴康春夺冠本土选手郭林宁获亚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吴康春希望在最后一洞给观众一个好的表演,可是掌声却属于亚军郭林宁。没有别的原因,因为郭林宁是云南本土选手。

  从前两轮就开始领先,吴康春夺冠看上去已经成了既定的事实。最终,他在最后一轮吞下一个柏忌之后,以74杆,高于标准杆2杆收杆。三轮下来,珠海选手吴康春的总成绩为221杆(75-72-74),高于标准杆5杆。他以3杆优势战胜同组球员郭林宁。云南选手郭林宁最
后一轮也打出74杆,他的总成绩为224杆(75-75-74),高于标准杆8杆。第三名是梁盛利、刘必麒,总成绩为227杆,高于标准杆11杆,而最后一组的重庆选手唐伟没有表现好,打出79杆之后,与BMW中青队成员谢智共同位于并列第五名,成绩为228杆,高于标准杆12杆。

  “今天我完全就是在搏命。”2005年业巡赛总冠军吴康春在昆明阳光

高尔夫球会夺取了他第七个业巡赛冠军,他说,“我真的很高兴夺取这个冠军。”

  吴康春从13洞开始一直在求稳,他在13洞到17洞一直都以标准杆收杆,可是他在18洞就改变了比赛策略。第二杆,吴康春猛力一冲,小球掉入了水中。小球脱杆的那一刻,吴康春发出痛苦的嚎叫,让在场的人全部都明白他那一杆打糟糕了。

  “我几天来一直在最后一洞吞柏忌。”吴康春说,“我这一次想要冲一下。我想不射鸟,就吞柏忌。我打算拼一下。我已经有这么多杆的领先在手,我不想让人们说我还是这么保守。我真的想让观众开心一下。”

  吴康春下水之后,打出了六杆,吞下了一个柏忌。在场的观众并没有给他太热烈的掌声,或许是因为结果太有预见性了,已经没有了惊喜。不过有两位女选手就一直在跟着他。这两位女选手就是业巡赛昆明站的亚军江喜娟和季军郑玉玲。一路上,她们俩都在为吴康春叫好。“我们一起打球很多年了,相互都很熟悉了。”吴康春说,“如果我早出发,我也会去看她们的比赛。”

  与吴康春的两名执着“球迷”相对,郭林宁在18洞射鸟却获得了全场最热烈的鼓掌。“我并不是昆明阳光高尔夫球会的会员。”郭林宁这位“纯粹业余”的选手说,“不过他们都认识我。”郭林宁在昆明本地的名气其实不小,他曾经赢得过VOLVO全国业余比赛云南赛区的冠军。他第一次参加业巡赛就取得这么好一个名次着实让人有些吃惊。

  “我为云南有这样一个选手而高兴。”云南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李裕光说,“上一次在上海体育大会举行的比赛,云南队的成绩很不理想。女子获得第九名,男子获得第19名。比赛回来之后,我在反思这个问题。我认为云南也需要像别的强省那样着力培养18、19岁的年轻运动员。”

  重庆选手唐伟第一次进入业巡赛的最后一组,他对于自己最后一轮的表现感到遗憾,但是仍然很乐观。“下次吧,”唐伟说,“下一次我一定会打好的。”

  18洞果岭没有眼泪 杨涛业巡赛昆明站正名勇夺冠

  成绩表 浏览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