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决战滇池湖畔 记2006联通杯西巡赛昆明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6:33 《经典高尔夫》杂志
决战滇池湖畔记2006联通杯西巡赛昆明公开赛
(点击看组图)

  2006年7月1日,西部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以下简称“西巡赛”)第二站在美丽的昆明滇池湖畔打响。此站比赛,东道主昆明队成为最大赢家,夺得团体冠军奖杯。

  昆明队从去年西巡赛第二站开始,总共参加五次,就有三次捧得团体冠军奖杯,足可见实力一斑。今年首战湖南长沙青竹湖站,昆明队惜败陕西队,一方面不熟悉场地和当地规则,另一方面有些轻敌,只派出30%昆明的主力选手。这次,本土作战的昆明队,不仅要当
好主人,更希望夺回这个荣誉。此次派出80%的实力选手,其中李昕、郭林宁、胡建洪等好手都亮相西巡赛。据昆明市高协秘书长官斌说:“我们很重视这个比赛,希望赢得团体奖杯。”

  另外,自上站脱颖而出的陕西利君青少年队的小伙子们此站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尤其是张新军,上站在冠军组的表现让所有人都记住了这张年轻的脸。这一站,小伙子骁勇善战,面对球场的刁钻,对手的老道,沉着应战,最终取得总杆第一名。陕西队的另一位小将李涛也斩获总杆第三名,第二名由昆明队胡建洪获得,胡建洪在第一天打出73杆的好成绩。

  西巡赛举办到今天,在组织形式、比赛水平及规范化等,都产生了质的变化。一项比赛,赛事的正规化和公平性是最需要重视的,西巡赛赛事组织公司——华亚

高尔夫管理公司通过不懈努力,力求完美,让赛事向最专业的职业赛事看齐。昆明站,西巡赛邀请中国职业巡回赛裁判长李今亮作为竞赛顾问,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权威性。例如:让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减少了业余赛事容易“塞车”的状况;并首次为决赛轮中的冠军组举记分牌,让选手们的热情度更高。

  同时,从规范化上已趋于成熟,这其中也离不开昆明滇池球场的大力支持。滇池高尔夫球会自2004年试业来,在球会运作上不断完善,并聘请新加坡资深专家担当球会运作总监,在餐饮、会所、球童等各方面按照国际化标准实施管理,使球会在赛事运作上力求更高。因此,这次与西巡赛联姻,不仅对球会是一次考验,更提升西巡赛的国际水准。

  据西巡赛秘书长郑军说:“选手们越来越喜欢‘西巡赛’这个平台,它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更给选手们赋予了荣誉的象征,每个队都想赢团队冠军。我们的比赛水平也越来越高,参与的人也越来越多。”的确,在此站西巡赛结束后进行的中信朝向业巡赛上,郭林宁、李昕等西巡赛选手也有尚佳表现。同时,比赛的竞争性也引起各省市高协的重视,促进了西部高球人才的培养。

  (鸿墨)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