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索姐韦伯比洞赛前不练习 魏圣美谨慎训练帮助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03 新浪体育
索姐韦伯比洞赛前不练习魏圣美谨慎训练帮助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开始HSBC世界女子比洞赛之前,索伦斯坦休息的时间要远远超出预想。美国女子公开赛后,她在周二休息了一整天。而周三早上大雨过后,职业业余配对赛的赛场被迫移到了附近的3杆洞球场,索伦斯坦也因此错过正赛前在汉密尔顿农场高尔夫球场练习的机会。

  “我对这个球场还有点印象,”索伦斯坦说,她去年在四分之一决赛里被我国台北
选手龚怡萍打败。“我的球童更是能灵活机动在各个不同的球场帮到我。我不用担心这些。”索伦斯坦对此没表现出太忧心。

  作为赛事的头号种子,索伦斯坦周四将要迎战泰国选手维瑞达-尼拉(Virada Nirapathpongporn)。本周一的新港乡村里,索伦斯坦以70杆胜出,夺得她第三个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同时这也是她的第10个大满贯冠军。

  “周二我休息了一天,周一下午也在休息,”索伦斯坦说,“我想当你经历过那么大一个考验后,你会感觉到整个人都十分兴奋,身上的能量似乎散发不完。我现在就是这样的,状态很好,很幸运在美国公开赛之前我休息了两周。现在我像是被刚刚更换过能量电池一样。”

  另一边,2号种子魏圣美将面对63号种子卡蒂-汉尼曼(Candy Hannemann)的挑战。这个16岁的夏威夷姑娘,对比赛表现得非常谨慎,周二早上开始了练习轮,并在周三参加了职业-业余配对赛。“到这里来做适应性练习很重要。”魏圣美说,“坏天气过后,练几个球很有帮助。”

  雨停后,魏圣美很快投入了训练,她觉得这个球场用到切杆的时候会比较多,所以在加紧练习。配对赛后,她又来到练习果岭练推杆,练球间隙偶尔会停下来同克里默聊天。如果顺利闯过首轮,那第二轮她可能将对阵同胞金楚龙(Christina Kim)。

  4号种子凯莉-韦伯,将要接受老将南茜-斯科瑞滕(Nancy Scranton)的挑战。周二没有练习,同样使她错过了熟悉球场的机会。“我并不是非常在意这个,尤其是下着雨的时候,”韦伯说,“这跟去年的比赛场是一样的,球道很宽阔。”

  “感觉上,这个球场不会比美国公开赛的球场更有挑战性。它可能更需要你积极进攻。”韦伯继续说道,本赛季她夺得纳比斯科锦标赛和米查罗布公开赛冠军。去年比赛里,她闯进了8强,但被最终夺冠的哥伦比亚选手玛瑞萨-毕娜(Marisa Baena)掀翻。“这是场不一样的比赛,”澳洲球手表示,“你当天只是在同对手比拼,打出64杆或者高标准杆并没有太多的差别。不管你最终成绩怎么样,只要一洞一洞的好过对手就能赢了。”

  3号种子奥查娅也在本赛季拿下了两场胜利。目前正领先本赛季LPGA奖金榜的她,将与郑一美(Il Mi Chung)比赛。“我想球场是个进攻者的天堂。”奥查娅说,“我想在这里可以抓到很多鸟,尤其是在果岭上抓住机会时。果岭很软,只要谨慎些,就会有机会。”

  卫冕冠军毕娜,今年将作为37号种子迎战温迪-沃德( Wendy Ward)。去年,她作为60号种子爆冷以1洞优势击败李明娜赢得最后的胜利。这个哥伦比亚选手本周带着伤病来回来卫冕。现在的她正饱受着后背、颈部、肋骨以及胃部病痛的折磨。这也使她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以80-71杆惨遭淘汰。“很不幸,我在新港乡村推杆出了问题,”毕娜说,“所以现在,我在全神贯注的提高它。”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