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索伦斯坦问鼎职业68冠 大姐大成绩斐然无需证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8:36 新浪体育
索伦斯坦问鼎职业68冠大姐大成绩斐然无需证明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其实,索伦斯坦并不需要美国女子公开赛来证明她的伟大。她不需要靠任何一站冠军来证明这个。虽然,到手的大满贯让很多持“索伦斯坦低迷论”的人相信了她仍是今天最出色的球手。

  不是凯莉-韦伯,不是朴世莉也不是魏圣美、奥查娅和克里默。从美国公开赛首轮开始,索伦斯坦就霸住了榜首,她坚守在那个位置,直到最后一刻。这是本赛季少见的一场完
胜。事实上,从2000年到2005年,索伦斯坦每个赛季平均会有五场胜利,其中一个就是大满贯。屡次蝉联最佳女球手,索伦斯坦靠的不是侥幸。

  新港乡村球场捧杯之前,索伦斯坦本赛季参加了9场比赛,但除了赛季初

墨西哥万事达精英赛之外,她没能夺得冠军。她八场无胜,还有一次未能晋级。而自2001年以来她最久也只是间隔10场比赛获胜。由此,人们对索伦斯坦的猜疑渐起:她到底还会不会继续前进,追赶历史?

  说索伦斯坦是这个时代最出色的女球手一点也不为过。现在她的职业冠军数目已经达到68个。距离全世界夺冠数量最多的女选手凯西-惠特沃兹(Kathy Whitworth)她还差20个,而已经只有五个落后帕蒂-伯格(Patty Berg)。

  现在,索伦斯坦拿到了10个大满贯头衔,跟老虎-伍兹一样多。在老虎曾经赢得他第二个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的球场里,她自信地捧起了第十个大满贯头衔。至此,她连续六个赛季至少赢得了一个大满贯。

  这届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冠军会是她职业生涯里最伟大的胜利之一。不是因为本赛季她的开场并不好,而是因为本周她表现出来的对球的超强控制力,她是个出色的球员,是在本世纪最伟大的球手之一。更为重要的是瑞典人赢得了一场对她来说非常具有特殊意义的比赛。1995年和1996年,索伦斯坦曾非常强势地夺得美国女子公开赛两连冠。然而,那之后她在此站比赛上战绩一直不佳,时隔十年能她再度称霸,那感觉自然是妙不可言。

  周日的36洞比赛后,索伦斯坦进入到18洞延长赛,仍有着非常不错的状态。在周一,她表现出来的的体能着实让人惊叹。这使她在延长赛中一直压着赫斯特打,最接近的时候也有两杆优势,没有给老将留下任何机会。

  说起延长赛,美国高协坚持了在72洞后在另一天进行18洞延长赛,是沿用了传统的一项特别规定。现在看起来有点不合时宜了。这一天只有两个人的18洞比赛,大部分的观众也许会觉得没有必要再跑到赛场来,而选择了在家看

电视直播,参赛的球员们也大都早早离开备战下场比赛。更讨厌的是,本来四天的赛程,现在球员们需要多准备额外的一天来打延长赛。

  这些制约因素,在促使美国高协接受建议,把18洞延长赛改称加洞骤死赛,或者是通过三四个洞的成绩来决定胜负的延长赛。但目前,还未定下来。

  第三次捧杯美国女子公开赛后,索伦斯坦获得56万美元奖金,跃居LPGA奖金榜的第二位,仅次于墨西哥人奥查娅。或许本赛季这个冠军以后,索伦斯坦将赢得之后更多的比赛,回到奖金榜首,蝉联本年度最佳球员。也或许不会。但不管怎么样,索伦斯坦在完成着自己最想要的事情:赢大满贯。尤其是这不是一般的大满贯,而是她最期待的一场。过去十年里,她已错失过多次。

  2006赛季,不管谁赢得更多的比赛,谁赢得更多奖金,谁能得到更多的人气,安妮卡-索伦斯坦都将是被公众认可的当今女子高坛上最优秀的那个。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