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莱德杯欧洲队格局初定 世界排名罕有超过美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6: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光从世界排名来看,美国队在莱德杯对阵中总是压倒欧洲队。美国人经常垄断着大满贯赛冠军,他们常常以强劲的阵容为骄傲,当然这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美巡赛的世界排名积分高于欧巡赛。可是今年情况有很大的不同。

  如果36届莱德杯依据本周的莱德杯积分排名来展开,欧洲队明显是夺冠热门。这不仅仅是因为欧洲队赢得了过去五届比赛中的四届,还因为从世界排名上来看,欧洲队压倒了
对手美国队。

  虽然美国队方面仍有头几号选手,比如: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世界第二米克尔森、世界第五福瑞克。可是积分排名表前十位的五位靠后选手却全部是新面孔。查德-坎贝尔和大卫-汤姆斯分别位于第四位和第五位,而接下来的五位选手全是没有经验的一些新人:JJ亨利、扎奇-约翰逊(Zach Johnson)、布雷特-韦特里奇(Brett Wetterich)、沃恩-泰勒(Vaughn Taylor)和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

  JJ亨利和布雷特-韦特里奇(Brett Wetterich)都在今年赢得了美巡赛冠军,可是他们加入美国队阵容,并不会让欧洲队感到多么恐惧。

  美国队队长汤姆-雷曼现在处于两难的局面,因为他在颁发两张外卡的时候将异常艰难。假设他最后选择1997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拉夫三世和2004年莱德杯成员迪玛科,那么美国队的平均世界排名为28.8。

  而欧洲队队长伍斯南如果将外卡发放给卢克-唐纳德和达伦-克拉克的话,那么欧洲队的平均世界排名为27.1。

  欧洲队的莱德杯积分榜有两个,一个是世界排名积分榜,一个是欧巡赛奖金积分榜。从世界排名积分榜来看,世界排名第十大卫-霍威尔现在位于积分榜第一位,接下来是蒙格玛利(第13位)、保罗-卡西(第31位)、欧拉查宝(第14位)和斯滕森(第15位)。而从欧巡赛积分榜来看,则有哈灵顿、麦克金尼、保罗-布罗德赫斯特(Paul Broadhurst)、约翰-比克顿(John Bickerton)以及加西亚。

  虽然从世界排名前十位来说,欧洲队只有一人,而美国队有三人,可是从世界排名前20位来说,欧洲队就有八个(包含外卡),而美国队只有五个:伍兹、米克尔森、福瑞克、汤姆斯(第11位)和查德-坎贝尔(第16位)。

  在汤姆-雷曼的外卡选择名单中还包括:卡普雷斯、阿龙-奥本侯斯勒(Arron Oberholser)、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而迪玛科是他们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为21位。

  同汤姆-雷曼一样,伍斯南在外卡的发放上也很棘手,特别是现在有这么多欧洲球员将精力集中在美巡赛上。伍斯南的头几号选择对象应该是卢克-唐纳德(第12位)、达伦-克拉克(20位)、比约恩(第27位)、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第30位)和英国选手保尔特(第55位)。

  卡尔-佩特森也是不错的选择,他今年6月份刚刚赢得了纪念高球赛,而去年10月份他则赢得了克莱斯勒锦标赛。可是伍斯南表示他更倾向于将外卡发放给那些集中精力参加欧巡赛的选手。

  “这一点我十分坚定。我已经表示过那些多参加欧巡赛的选手进入队伍的机会更大。”威尔士人在5月举行的意大利公开赛上说,“我们是一支欧洲队。我知道在美国能找更多钱,但是他们仍不得不做出选择。”

  尽管在世界排名方面占有优势,莱德杯的最终胜负还是要依赖于成员之间的默契协作。过去五届比赛,欧洲队就擦出了这种火花。而在去年的总统杯上,美国队也找到了自己获胜的秘诀。他们以18.5分比15.5分战胜了国际队。“我估计比赛会战到最后一刻才能分出胜负。”伍斯南说,“哪一方获胜的几率都为50%。”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