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知识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买高尔夫会籍先考礼仪 高尔夫推广应该注重礼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王与善

  今年年初,北京一家高尔夫球会作出“买会籍先考礼仪”的举措,这足以说明,业内对高尔夫礼仪开始重视起来;对顾客制订了素质标准,可见钱并不是进入高尔夫的唯一门槛了。有些人可能会批评说,这样的举措根本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只是宣传的噱头。的确,单独一家球会这么做效果不会很明显,然而事实上很多球会都开始花工夫重视礼仪的问题了
。像深圳高尔夫俱乐部、珠海翠湖球会等,这些球会历来重视礼仪,近来力度越来越大。其它球会也进行了各种各样的高尔夫礼仪培训,对于不遵守礼仪的惩罚也愈来愈严厉;当然,最严厉的方式就是宣布违犯者不受欢迎,永远禁止来球场打球。

  看来,伴随着

高尔夫普及化的进程加快,高尔夫文化礼仪也开始受到球场等方面的关注。球场开始改变以往的策略,富人在球场上不符合礼仪的行为开始受到“照顾”。

  过去,在中国举办的国际著名高尔夫赛事上,经常会听到有人大声说话、打手机,球手准备击球时也有人来回走动,惹得球员怒目相向,而这种情况即使现场有写着“禁止喧哗”字样的牌子,即使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一再强调和示意,这种行为依然屡次出现。2005年TCL精英赛上,蒙哥马利竟用中文喊出“不要走动”的话来,看来经常来中国的他早就了解中国的情况,作了准备。

  随着高尔夫的推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礼仪,比如具备较高修养的球手、球童、社会大众。当高尔夫还属于极少数人的运动的时候,遵守礼仪和不遵守礼仪的各方冲突并不十分激烈,因为总有一方会因为各种原因委曲求全。如今,打球的人越来越多,球会不会再对所有人唯唯诺诺,它已经具备选择客人的条件;球童敢于向球会报告情况,获得球会的支持;守礼仪的球手三天两头看见不礼貌行为,他会向球会投诉;社会大众也开始关注这些现象,作为反面教材和批判的对象。

  人们关注高尔夫礼仪,其实还包括使用的球具是否正品。尤其是刚接触高尔夫的人,花很少的钱买一套COPY杆去打球,所有认出他球杆不是正品的人都会看不起他。正如穿衣服一样,你不一定非得全套行头都是名牌,合身、整洁、得体,一样给人留下好印象。那些穿着假名牌的人,则让人觉得爱慕虚荣又不实在。拿着假杆去打球,和球场上少记杆数弄虚作假等行为一样不礼貌、不会获得尊重。

  无论打球还是看球,学会遵守礼仪都是必须的。当大家都开始关注高尔夫礼仪缺失的问题时,未来也就有了希望。我们看到,球会开始实施一些严厉措施;对于球友来说,作为一个高尔夫爱好者,那么,请重视学习并遵守高尔夫礼仪,这也是你的责任和义务。

  (《高球先生》独家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