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关广志:当高尔夫品牌遇到了假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8:47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当品牌遇到了假冒……

  今年的北京高尔夫展览会上,六大高尔夫品牌联合组织了一次关于打击假冒品牌产品的研讨会。研讨会的整个过程更像是一个新闻发布会,由于六大品牌互为竞争对手,虽然在打假的问题上进行合作,但对于一些通过营销策略打击假冒产品的问题上,大家仍然有所保留,所以研讨会并没有实实在在地讨论什么东西,甚至有些品牌的外国代表根本没听懂什
么,就草草的结束了。

  国内高尔夫用品中充斥着假冒品牌的球杆、球具,生产假冒用品的厂商也由原来的小作坊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化生产、流水线作业,并且将产品出口至周边的一些国家,可谓是生意红火。

  那么面对这种情况,当品牌遇到了假冒,品牌厂商又该做些什么呢?

  打击假冒,通过政府手段是必不可少的。六大品牌代表在研讨会上一直在陈述如何通过政府手段来打击制假造假,不过完全通过政府手段根除假冒,我想是不现实的,制假者的灵活多变和顽强的生命力是难以想象的,即使查封了几家,由于有利可图,还会有更多的制假者涌入到这个行业里来。

  那怎么能够大规模的减少制假造假的现象呢?最好的方式就是从有利可图入手。一套品牌球杆的价格要比一套假冒球杆的价格高出3-5倍,这么高的价格差给制假者留出了巨大的市场。举个例子:我的一个朋友,和我一起打了几次练习场,开始产生了兴趣。有一天他得意洋洋的拿着一套XXX牌子的球杆跟我说,我也有杆了。我仔细的看了他的那套球杆,发现是假杆,我试探性的问他:“你觉得球杆好用吗?没有什么问题吗?”他回答我说:“好用,没问题,我现在用不着真的,刚开始学动作,假的便宜,回头要是觉得

高尔夫没意思,不打了,球杆就不要了,也没几个钱。要是上瘾了,真正打的好的时候,一步到位的买套好杆。”他的回答让我哑口无言。跟他形成对比的是我另一个在英国
留学
的朋友,他在英国刚学球的时候买了一套品牌球杆,我问他为什么不买套假的先用着呀,他回答说:为什么买假的,真的也不贵。两个回答让我找到了国内假货猖獗的原因——真货价格太高。说到这个问题,很多的品牌厂商就要抱怨说自己的产品成本如何之高,其中包括技术开发、市场推广、人工成本等等!这使我并不能完全认同,在国内汽车市场上,大众公司拿出了自己已经在国外生产销售多年的
桑塔纳
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取得了成功,那高尔夫品牌厂商为什么不能拿出那些已经在国际市场上生产销售多年的产品来满足高尔夫初学者的需要呢,毕竟这是高尔夫用品消费的很大一部分群体,更是假冒产品的最大市场。减少成本的方式还有很多,例如本地化生产、减少销售环节等等,如果让我们花假杆的价格能买到真杆,那谁还去买假杆呢?

  研讨会上,一位听众对品牌球杆提出了很多的质疑,其中包括如何辨认真伪球杆,以及品牌球杆的服务问题。买了球杆不能辨别真假,球杆坏损后维修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可以说真品球杆在国内毫无售后服务,球杆变成了一次性的,那么我们又如何去信任品牌呢?

  众说芸芸,我们都知道品牌球杆好,但是当品牌遇到了假冒,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关广志)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