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 > 正文
重庆高尔夫空白有待填补 球场暂时亏损着眼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夜间,重庆的高尔夫球场如雨后春笋突然都冒了出来。以前重庆总共只有富佰江景一家18洞的高尔夫球场,而在2005年到2006年之间,重庆又另外增加了保利、上邦、重庆国际(巴南)和红鼎四家球场。

  “坦白说,重庆的这几家球场的交通都很方便。”重庆高尔夫协会副秘书长唐伟说,“除了上邦之外,其余的从市中心解放碑开车前往,只需要30分钟。事实上,上邦也只是
稍微远一点,也只需要40分钟车程。”

  重庆是一座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是中西部唯一的中央直辖市和长江上游最大的中心城市,拥有丰富的资源、广阔的市场和良好的经济基础,被列为中国第四大投资热点。 在西部开发的浪潮中,重庆正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建设成为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

  在谈到为什么突然间有这么多高尔夫球场建立起来时,唐伟指出:“我想大多数投资者都看中了重庆的发展潜力。在西部的经济中,重庆将起到一个龙头地位。事实上,还有不少投资者希望在这里投资建设高尔夫球场。”

  重庆的大部分新球场都聘请了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不过作为新球场难免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比如草坪维护、景观的设计都还有小瑕疵,还略显粗糙。另外一方面,球童也多是新手,多理论知识,而少实践。事实上,现在不少球场都是亏本经营。

  “任何球场都有一个发展的过程。”唐伟说,“重庆的球场肯定不会像昆明阳光高尔夫球会这么成熟。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相信将来这些球场会越来越好的。”

  时间会沉淀很多东西。唐伟本人曾经在东莞的长安任职,他表示球场总是在否定中前进的。“会员来打球经常会提出一些意见,比如:这里的服务不周到,那里应该加一座桥等等。球场会从这些反馈中学习到新东西,然后加以改进。”

  重庆的几个球场现在主要依赖本地的客人。重庆虽然人口基数较大,但是高球人口仍不多,大约只有1000人。而这也是球场处于亏损状态的一个主要原因。唐伟说:“坦白说,重庆没有昆明这好的旅游资源。现在大部分球场都只靠本地客人。我们真的非常希望扩大宣传,能让外地的客人也来这里打比赛,以后也承接韩国团、日本打球团。”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