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别克锦标赛东道主亨利获首次胜利 摩尔收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09:18 新浪体育
别克锦标赛东道主亨利获首次胜利摩尔收获亚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JJ亨利和他的球童马特-豪斯尔(Matt Hauser)星期天站在高地河流TPC球场18洞发球台的时候知道他们很快就会庆祝一些特别的东西了--JJ亨利职业生涯首个美巡赛冠军。

  费尔菲德当地人掌握着别克锦标赛三杆领先,这个赛事他可是看着长大的。马特-豪斯尔在球包中抽出发球杆,对他的老朋友眨了一下眼睛。马特-豪斯尔对球杆说:“嗨,你
可是最好的发球杆,出来好好享受这一切吧。只用猛力一挥就行了。”

  JJ亨利真的这样做到了。他的那记发球达到了361码,是本次赛事最远的一记发球。小球放在了离果岭80码的地方。成千人已经围住那碗形的球洞,在漫长球道上的每一步都是值得的。

  JJ亨利最后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3杆优势成为赢得别克锦标赛的首个康涅狄格人。JJ亨利一路走来,一边脱帽致敬,一边与球迷拍手喝彩。这个时候,JJ亨利给球童马特-豪斯尔了一些指示。知道自己就快取胜了,他对马特-豪斯尔说:“马特,你要确保是第一个走上前来的人,因为我要拥抱的第一个人是你。”JJ亨利说,“这个冠军于你于我都同样重要。”

  当JJ亨利的标准杆推杆进入球洞之后,他丢下了推杆,双

拳击向空中,随即拥抱了马特-豪斯尔。“每一次我离开这里的时候,我都会回到练习场或者练习果岭,假装我马上就要赢得这场赛事了。”JJ亨利谈到童年来到这个比赛的时候说,“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能成为这些人中的一员,与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对抗,那是多么酷呀。那对于我来说就是整个世界。”

  现在JJ亨利将有机会与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对抗了。这个冠军帮助JJ亨利获得了英国公开赛的参赛席位。而他的莱德杯积分排名也从26名上升到第六位。JJ亨利现在居住在德克萨斯,所拿到的奖金有79.2万美元。这张支票是他自2000年加入美巡赛以来拿到的最大一笔。

  赖安-摩尔(Ryan Moore)三月份左手做了手术,也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他以269杆(69-66-67-67),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了并列第二名。亨特-马汉(Hunter Mahan)星期日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成绩也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1杆,而名次也达到了并列第二名。这是亨特-马汉两年来的最好成绩,他还没有拿下一个冠军。

  “有时候,我太专注于别人在做什么了,没有认真对待自己的赛事。”亨特-马汉说,“我觉得现在我开始学会如何专心于自己的赛事,努力把比赛打好了。”

  纳丹-格林(Nathan Green)打出66杆,以271杆(71-65-69-66),低于标准杆9杆单独位于第四位。别克锦标赛前冠军辛克(67杆)、伍迪-奥斯汀(Woody Austin,68杆)四轮成绩为273杆,低于标准杆7杆,他们与丸山茂树(66杆)、布巴-迪克尔森(Bubba Dickerson,67杆)共同位于并列第五位。

  JJ亨利不只要打败整个阵容,还要与天气对抗。为了躲避星期日下午的恶劣天气,最后一轮的发球时间向前移动了三个小时,而且球员三人一组。

  当JJ亨利来到15洞的时候已经能听到远方有隆隆的雷声。不过他们最终还是没有碰到糟糕的天气。JJ亨利与他的家人,以及成千的球迷一道在18洞果岭上庆祝。

  “他爸爸在他5岁的时候就把他带到这里来。”JJ亨利的母亲南茜说,“这是他长大的地方,他每年都要到这里来。”

  在通向冠军的道路上,JJ亨利四轮的成绩都低于标准杆,最后两天几乎无人能颠覆他。最后36洞,他只吞下了3个柏忌。

  JJ亨利1998年曾经以业余身份参加这个赛事,当时他获得了并列56名。今年是他第八次来到高地河流TPC球场参赛。他之前在这里的最好成绩是2003年并列21名。

  开始今天比赛的时候他领先2杆,JJ亨利没有花费多少时间就再次加大领先优势。第三洞、第八洞和第九洞射鸟,JJ亨利换场的时候成绩已经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4杆,领先优势达到了5杆。

  每一洞观众人数都在增加。当JJ亨利在11洞再次抓鸟的时候,一名球迷大声呼喊道:“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成绩表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