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 > 正文
球童在西部是份体面职业 高尔夫带富了周边群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0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被许多人误解为富人的运动,与普通老百姓没什么关系。其实这种看法是错误的。至少在西部,球童是一份收入体面的职业。

  “其实球童的收入还可以。”昆明阳光高尔夫球会的一位姓夏的球童说,“我们的保底工资是四百元,而我们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小费。一般来说打一场球,客人给的小费是100元。当然客人不同,给的小费也不一样。韩国客人一般比较小气,只给50元。”虽然夏姓球
童没有透露他的总收入,但是大约推算一下,他每个月至少能拿到1500元。

  夏姓球童来自四川成都,他是跟着老师来到昆明阳光高尔夫球会的。工作仅一年,只能算一般球童。“我们这里最好的球童是A级球童。” 夏姓球童说,“他们光工资就是八、九百元。” 夏姓球童收到的最大一笔小费是500元。“有一次一位成都客人来这里打球。” 夏姓球童说,“我们很谈得来。他第一次来打球给我的小费是300元,第二次打球给我的小费是500元。”夏龙表示昆明阳光高尔夫球会的球童主要来自附近的村子,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可以说带动了这个村子的富裕。

  其实成都的情况与昆明的情况也差不多。球童都算收入较高的蓝领人士。“我们的保底工资只有100元。”青城山高尔夫俱乐部的一位张姓球童说,“我们的收入主要来自小费。小费一般是100元,我一个月收入有两、三千元吧。这比我们附近的人收入高多了。” 要知道在西部月收入1000元就很不错了。张姓球童已经在青城山高尔夫俱乐部工作了三年,他表示如果能给客人专业性的指导,会获得更多的机会。张姓球童来自青城山周边地区,他表示该球会的大部分球童都来自附近地区。

  “我们这里的客人是可以挑选球童的。”张姓球童说,“如果你特别受欢迎,自己收入也会提高。”

  如果球会的生意好,球童的收入也会提高。张姓球童表示由于青城山高尔夫俱乐部加入了FGT,生意有了很大的好转,周末周日的客人能达到250多人。“球会的生意好,”张姓球童说,“我们的生意也会跟着好起来。”

  四川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位于双流牧马山,离成都的距离比青城山高尔夫俱乐部更近,生意也就更火暴。根据《天府早报》的报道,四川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每个月要承接3500到3800轮球,一年算下来就有4万多轮。虽然四川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不过600人,但是其中一部分人每天都要打一场球,几乎把打高尔夫球当成了自己的工作。

  “我们这里的球童收入都很不错。”一位在四川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工作的王姓球童说,“我们经常一天都要做两轮球,上午一场、下午一场。的确很辛苦,但是能拿钱也就不觉得辛苦了。”

  由于小费已经成为球童的主要收入之一,许多球童对于那些不给小费的客人肯定就有诸多抱怨。王姓球童抱怨国内的一名著名体育运动员一分小费也不给。“他一分钱小费都不给,而且几次都是这样。我们这里的球童都可讨厌他了。”王姓球童说,“他绝对懂这其中的道理,也不是忘了给小费,他就是那种抠门的人。”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