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 > 正文
连续三年举办中信业巡赛 阳光高尔夫升起一彩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09:10 新浪体育
连续三年举办中信业巡赛阳光高尔夫升起一彩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7月2日在阳光高尔夫球场的18洞和9洞之间升起了一道彩虹。彩虹时不时能见到,但是在球场上见到还是第一次,在一场比赛结束后见到更是第一次。是怎样一场比赛让我见到了彩虹?它就是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昆明站。

  对于普通的阳光高尔夫人来说,或许这样一道彩虹并不算什么,因为这样的奇观天天都在上演。这就是昆明,这就是阳光高尔夫球会。

  坦白说,从空中向下俯瞰,昆明与我见到过的大多数中国城市没有什么不同。阡陌纵横,高楼林立,让我觉得来到了西南城市成都,又或者是重庆。可是真的下了飞机,我才会体会这个地方不是别的城市,它叫做昆明。

  我是从四川过来的,我知道那里的热度。昆明的纬度比四川低得多,可是温度,这里却低得多。或许这样说还不够恰当。应该说这里的温度比四川适宜得多,你很难想象这是在7月,一个暑气逼人的月份。这就是昆明为什么叫做:“春城”吧。

  “这里温度最高的时候也就28度、29度。”引领我们穿行在昆明街头的司机说,“太阳出来后温度会高一些。”

  7月份是昆明的雨季,雨一会来,一会停,或许这就是昆明温度始终上不去的缘故。可是中信朝向业巡赛似乎运气总是那么好。7月2日上午下了一阵雨,下午阳光出来,而职业/业余配对赛就在阳光下举行,一点也没有耽搁。更好玩的是:当比赛落幕的时候,恰好又来了一阵雨。雨过之后,就是那一道明媚的彩虹。我脑子里当时电光一闪,这不就是1997年拉夫三世在美国PGA锦标赛夺冠的那一幕吗?

  彩虹的美丽说不出,阳光高尔夫球会的美丽也说不出。不过至少有一样事情说得出,那就是阳光高尔夫球会所获得的荣誉。在2005年《高球文摘》的“最佳高尔夫大赏”评选中,阳光高尔夫球会总共获得了四个奖项:优秀球会、最佳球场保养、最佳会所设计,中国十八名洞。球场的保养是立即就能见到的。这里的草坪绿得让你不敢相信,你放眼一望,根本看不到一根杂草。而会所与我所见到的大多数球会的会所又有相当大的不同。你说是完全西式吧,这中间又有天井,有假山,有金鱼,有中式庭院的风格。而这一切都浑然天成,完全融合在一起。

  “中信朝向中国业余巡回赛总共在三个球场举办赛事超过三次。”中信朝向老总陈朝行说,“昆明阳光高尔夫球会是其中之一。另外两个一个是业巡赛的早期赞助商:雅居乐,而另一个是中信自己所拥有的球场:中信汕头。从这个角度来说,阳光高尔夫球会的份量有多重可想而知。事实上,阳光高尔夫球会在全国的总排名也是很靠前的。我祝愿业巡赛昆明站都在这里成功举办。”

  阳光高尔夫球会是美国著名球场设计师罗伯特-琼斯二世的作品,长度7217码,占地约2400亩。其实不只长度,这里的球道和果岭也具有相当大的挑战性。球道狭窄,而且上下起伏不平,如果发球不精确,经常都会飚进长草或者障碍中。果岭在这方面看上去到很大,相信许多选手攻果岭都没有什么难度。可是如果你将小球放到裙边,或者小球距离旗杆有30、40英尺一样不容易。果岭速度很快,而且起伏不定,有许多山脊和沟壑。在这样的果岭上出现三推相信不在少数。

  “今天我们这一组有位选手打出了+15,”参与了职业/业余配对赛的一位嘉宾说,“注意是在一洞!”今天的职业/业余配对赛是以最佳球位赛的形式展开的,可是这几位球友在后几洞的时候决心抛弃这一比赛形式,比一比到底谁打到更好。结果,就出现了这样的一幕。

  “说实话这样的天气打球真是舒服。”该嘉宾说,“这个球场真的值得一打。”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