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高尔夫魅力吸引“高人” 徐飞:高人打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36 新浪体育
高尔夫魅力吸引“高人”徐飞:高人打高尔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徐飞是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玄奘之路”EMBA名校邀请赛上也出现了他的身影。处理完公务后,在下午5点特意从上海市区赶到天马乡村俱乐部参加晚上的颁奖晚宴。

  徐飞认为,高尔夫在EMBA学院中人气旺是有其必然性的。EMBA学院是“高人”聚集地,交大当然也是。这里聚集着很多高学历、高收入、高素质的人群。同学之间理所当然渐
渐形成固定的社交范围。在课堂之外,就形成了很多移动课堂,高尔夫俱乐部就是其中之一。交大校友俱乐部有丰富的内容,但是高尔夫球队是人气最旺、也是规模最大的。

  

高尔夫本身的魅力也吸引着这群“高人”。徐飞说,最原始的也是最时尚的。回归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已经成为眼下最值得推崇的运动。

  而且,每次的比赛就像一场联谊、联情、联心的友谊赛。比如这次比赛,同学们都是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为了打球战高温斗酷暑,真正体现团队精神。

  对于前段时间刚结束的学员徒步重走玄奘之路的活动,徐飞教授感慨很多。最大的体现了一个“真”字。在濒临绝境时候的绝望、绝处逢生的狂喜、筋疲力尽的痛苦等等,这些都是真情的流露,人性的体现。人生中有了这样的经历,才能彻底体会什么叫“放下”和“坚持”。而放下与坚持与企业精神也有相通之处,这是在日常生活中无法体会到的。

  (高球天地 七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