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高尔夫新花样基金四人组 记长江EMBA俱乐部常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33 新浪体育
高尔夫新花样基金四人组记长江EMBA俱乐部常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打球的人有疯子嫌疑。这是常宝开口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无庸置疑,眼前的这个人肯定是个高尔夫“疯子”。从零下5度到35度都属于出去打球的正常天气。是祖荣竭力推荐这个人,理由是:“特别能侃,能把你给侃晕咯!”

  长江商学院高尔夫俱乐部于今年6月18日刚成立,常宝本人是俱乐部的副主席。俱乐部的人数超过一百人。上次在北京天安假日举办的球赛,前来参加的人数达到120多人。虽
然身为副主席,可是俱乐部活动参加的次数很少。“有点失职。”说到这里他不好意思的笑了。

  长江商学院里打球的人不在少数,而且花样百出。比如常宝就有个四人组。每个人都给自己定了标准杆,常宝的标准杆是90杆。每周二的下午是固定活动日。每次比赛中,若有人超出标准杆一杆,就罚200块,两杆就是400块,以此类推。罚款全部做为小组的活动基金,果岭费和活动费全部从基金里支出。“这样每次打球都不用自己掏钱的。”最高时候小组基金达到8万块。只要来了三人就能动用基金,不来的人就不能免费打球了。(说到这里,边上有人插嘴道:其实不来的人才明智,不来比来了还便宜的。)

  一开始时候,罚款额度很大,大家吃了亏后纷纷想办法。那正体现了基金制度的好处:大家都宁愿把自己的钱付给教练,强制自己只有提高技术才能少罚款。这才是这个基金制度的真正目的。

  和交大EMBA队员的深厚感情是建立在徒步玄奘之路中的。所以这次比赛常宝是打飞的过来参加的。“我昨天从深圳飞过来,今天比赛,明天再飞回去。”

  采访后记:因为时间紧张,采访的时间安排在餐桌上,很多人坐一桌的那种。结果,在接下来的半小时的采访过程中,都在挤牙膏。结束时我斗胆问了一句:“听祖荣介绍你很能侃的,今天怎么了?”“哦,我只有在两个人时候才能发挥,今天场面大,我怕生。”我乐了。

  (高球天地 七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