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高尔夫“金童”初长成 英格兰选手道赫蒂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4:33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高尔夫“金童”初长成英格兰选手道赫蒂的故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尼克·道赫蒂(Nick Dougherty)还在打业余比赛的时候,就已是英格兰的高球“金童”,被高球界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够将英国职业高球带入一个黄金时代

  英国媒体称,道赫蒂有望跻身一流球手之列。他年轻、时尚、有才华,而且颇具王者之风。另外,他喜欢成为焦点,他的新闻发布会总能为报纸销量做不少贡献。在温特沃斯参加宝马锦标赛期间,他还向媒体说起自己的梦想,以及他专制的老爸罗杰。对于他的话,媒
体总是欣然地照单全收。而媒体报道越多,他就越是喜欢“爆料”。他曾一度公开表示,有很多次梦见自己夺得了英国公开赛的冠军。

  小荷才露尖尖角

  英国

高尔夫协会18岁以下球队主席罗伊·卡西(Roy Case)表示,第一次见到道赫蒂的时候就认定他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天才,而那时的道赫蒂只有13岁。“他是这些年来我见过的少有的充满自信并一心取胜的球员,”卡西说:“我还记得1999年日本世青赛上我们夺冠的情景,最后一轮,尼克必须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我们才能取胜,结果他做到了,而且,他还夺得了个人冠军。他总能打破困境。”

  当年,道赫蒂在法尔多青年系列赛上赢得干净利落。这名来自

利物浦的小将,立刻引起了尼克·佛度的注意。这位6次大满贯得主很快将其招至麾下,传授球技。

  在帮助英爱联队夺得沃克杯(Walker Cup)之后,2001年的道赫蒂开始大张旗鼓进入职业生涯。2002年,他当选欧巡赛年度最佳新球员。

  少年得志便猖狂

  然而,这些并没有激励他加倍努力,财富让他变得自负。他开始追逐女孩,而不是排名;经常去的是夜店,而不是高尔夫俱乐部。他开始赚钱,也开始丢掉职业道德。年轻的尼克过上了“疯狂的日子”。

  “前几年,我简直像个离家出走的孩子,钱包里又有不少现金,”道赫蒂说道:“有哪个年轻人不愿意玩到尽兴?我也一样。可是,我忘了爸爸教给我的职业道德,因为那会儿总觉得一切都理所当然,有点抵制这些说教。现在我知道,在这个圈子里,你不能那么做,至少在这个水平上还不行。”

  道赫蒂还在派对狂欢,而他的同伴们都已在埋头苦练。英国媒体在报道年轻一代高尔夫球手的时候,人们看到的是卢克·唐纳德、保罗·凯西、伊恩·保尔特,道赫蒂的名字总是排在最后,他面临被遗忘的危险。

  浪子回头金不换

  在两年的纵情狂欢和挥金如土之后,道赫蒂的排名急速下滑,从2002年的欧巡奖金榜第36位降到第60位,再到后来的第97位。这个时候突然出现了转机。2005年,他再度投身赛场,凭借新加坡大师赛的胜利夺得了属于他的奖杯。道赫蒂最后一轮与比约恩、蒙哥马利对决,最后,他以领先5杆的成绩夺冠,赢球又赢了风度。

  去年5月24日,刚过24岁生日的道赫蒂首次参加美国公开赛。本月,他将在翼脚球场(Winged Foot)开杆。同时,他还将参加今年的英国公开赛。“我觉得自己已经出徒了。现在,我的目标是大满贯赛,”他说:“这是所有人的目标。我还想多参加几次美巡赛。我对自己很有信心,相信我能打到最好。”

  我的未来不是梦

  唐纳德曾在2001年的沃克杯上与道赫蒂相遇,他认为,他这位年轻的同胞现在非常渴望成为顶级球员。“他有强烈的夺冠欲望。”唐纳德这样说道。

  “我这辈子完全有能力赢得大满贯赛冠军,尤其是英国公开赛冠军。”他说:“如果你一直都这么想,就会真的开始相信,然后把它变成可能。这一定会实现,我经常梦到举起奖杯的情景。”

  如今,道赫蒂非常渴望重复尼克·佛度走过的路。如果他能在家门口拿下英国公开赛冠军,就有足够的理由变回派对动物。但是,如果他的目标是把所有大满贯收入囊中,那就等着看道赫蒂在练习场继续他的庆祝吧。

  (文/alistair tait 编译/赵媛媛)

  个人

技术统计

  项目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平均每轮杆数 70.67 70.87 72.09 72.37 71.86

  开球准确率(%) 56.4 59.26 54.46 55.58 58.76

  开球距离(码) 290.78 290.74 286.52 296.77 283.41

  标准杆上果岭(%) 68.97 67.5 63.27 67.14 63.44

  平均每轮推杆数 29.26 28.89 29.41 30.6 29.32

  沙坑救球率(%) 34.38 39.25 34.56 43.75 50

  尼克·道赫蒂个人资料

  国籍:英格兰

  生日:1982年5月24日

  身高:183厘米

  体重:85公斤

  爱好:飞行、足球、音乐

  转职:2001年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