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球技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小穴和草皮打痕中击球 怪异奇妙的高尔夫击球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7:01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小穴和草皮打痕中击球怪异奇妙的高尔夫击球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第十二章 究竟有多难:

  怪异和奇妙的击球

  (四)

  (接上期)

  小穴和草皮打痕

  打球中遇上的比较倒霉的事,就是当你的球恰巧停在了一块缺损的草皮上,这是由于之前在同一地点打球的人没有将打起的草皮断片复原而造成的。这种缺损也叫做草皮打痕。此时要想把球弄出来,首先将球置于球位后方,以便行成较陡直的触球角度。双手略微前移,感觉真正是在向下击球。上杆时向上迅速翘起手腕会有助于击球,上杆时球杆稍微直立一些,这样能形成更陡直的下杆触球路线(见图12-4)。

  根据打痕的状况和深度,选择比平时所用的杆面倾角大的球杆,你需要额外的杆面倾角来抵消球低于地面的部分。不要担心,由于你的双手靠前,击出的球可能会低一些,这能弥补由于用小一号球杆而造成的距离损失。

  当停在打痕中的球让你感到不舒服时,记住,击出的球会比平时低且滚动得多。所以要相应调整你的击球方式。

  从草皮打痕中下杆击球后将没有随挥动作。因为球在站位后方,你的双手在前面,你的动作应该是向下的坎式击球。

  在这种情况下不要太用力挥杆。如果挥杆过猛,头部会移动,使杆面不能与球正对。当球落在低于地面的位置时,你需要杆面正对击球。

小穴和草皮打痕中击球怪异奇妙的高尔夫击球法

  强风预报

  遇上刮风下雨的糟糕天气时,打球成绩就会上升,你必须对此有所准备,调整心态。有两三个球洞打出超高杆数也不要恐慌,保持耐心。记住,坏天气对所有球员的影响都是一样的。

  我打了25年巡回赛,曾经在很糟的天气条件下打比赛。由于我不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所以一遇到坏天气,我的成绩就会很高。如果在一轮的开局打出高标准杆,我就得想办法在剩下的几洞抓住机会,打一些小鸟球。如果你想要顺利度过风雨交加的坏天气,冷静的头脑加上良好的攻略,和娴熟的球技一样重要。

  我还记得20世纪80年代一次在Sawgrass球场参加TPC锦标赛,那天是我遇见过的风最猛的一天。J.C.斯尼德打了一个漂亮的顺风球,将球送上了高处的果岭。球在每小时50英里的风中停在了果岭上。当斯尼德正向果岭走去时,他的帽子被风吹掉,朝果岭翻滚而去。帽子在地上转了几圈后居然被吹上了果岭并碰到了他的球!这是2杆的惩罚,运气真是太差了。

  那天Sawgrass球场的平均成绩是84杆,那可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如果风对打球并不构成明显影响,可以通过下列方法应付多风的状况:

  √加宽站位以降低重心。这种姿势可自动缩小挥杆幅度(提高控球能力),因为当两脚分开较宽时,身体就很难转动(见图12-5)。

  √轻松挥杆:我经常选用杆面倾角小一号的球杆并轻松挥杆。这样更容易打出直球。通过打直球,你可以依靠每支球杆打出的固定长度,即便是在恶劣的天气下也是如此。

  √借助风力——不要滥用风力。让球顺着而不是逆着风向飞。比如当风是从右向左以每小时30英里的速度刮时,击球时瞄准目标左侧,让风把它吹回来。此时千万不能瞄准目标右边尝试逆风打“左曲球”。

  √握杆下移。这意味着(对于右手执球杆的球员而言)左手不必握在球杆最末段,这能提高你的控球能力。我习惯将左手握距握柄末端1英寸的地方,这样能让我更好地控制球杆,但是击球距离不会很远,因为我没有使用杆身的整个长度。

  √利用顺风打长球,逆风打短球。这一点必须通过实践来体会。你在多风的条件下打球越多,越能应对自如。(未完待续)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