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独立战士John Smoltz 棒球场上的高球角斗士(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4:18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独立战士JohnSmoltz棒球场上的高球角斗士(1)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棒球界最具天赋的投手之一,亚特兰大勇士队的John Smoltz——我不在投球区的土墩上,就在高尔夫球场

  球场黑名单 等待拍卖

  John Smoltz有一个黑名单,上面列着美洲大陆上一些最壮观的高尔夫球场的电话号码
和内部消息。“Smoltz的手册?它真是不可思议!”队友Adam LaRoche笑着说,他是亚特兰大勇士队的一垒手,Smoltz高尔夫小团体的一员。“据说,Smoltz准备在不需要这本手册之后把它公开拍卖。”

  让我们瞧瞧:费城的旅行目的地?Smoltz说,那是Pine Valley球场和Merion球场。纽约?Deepdale球场和Winged Foot球场,偶尔也可以去Quaker Ridge球场玩玩。众多一流球场的名字自他的舌尖源源不断地涌出,就像餐厅领班谈论用Sauvignon白

葡萄酒配文火炖三文鱼一样熟稔。

  密尔沃基?好办。Whistling Straits球场。前往Windy City则意味着必打芝加哥

高尔夫俱乐部和Butler国家球场。以上还只是在勇士队进行晚间比赛的日子里抽空进行的游戏。如果你知道棒球手们是如何把假日变成天堂里的日子的,你一定会惊讶不已。上个赛季,当勇士队再次拿下全国联盟东部赛区冠军之后,Smoltz用私人飞机载着队友从迈阿密飞到了乔治亚州的St. Simons Island。

  “是的,我们度过了很多开心的假日。”38岁的Smoltz说;他把球车停在了Reunion度假中心与俱乐部Legacy Course的球道边上,这里距离勇士队集训的迪斯尼世界只有一步之遥。“我们有一次上午打了Cypress Point球场,下午打了Spyglass球场,第二天上午打了圆石滩球场,然后开车去打San Fran球场。令人难以置信,是吗?”

  多年来,这样的游击赛总是一对三的,Smoltz独自应战勇士队的老队友Greg Maddux,Tom Glavine和Steve Avery。但是Glavine和Maddux现在都已经担任其它球队的投手了,而Avery已经退役。如今,Smoltz在勇士队内的主要对手是外野手Jeff Francoeur,这是一位远距离击球员。球队经理Bobby Cox允许投手在任何时间打高尔夫,只有他们上场的时候例外;但其他球手只能在假日打高尔夫。

  高尔夫精神 独立作战

  当他高中毕业,与底特律的球队签约时,他既不会钓鱼也不会打高尔夫。不过后来他决定学习一下这些新东西,以摆脱每天盯着旅馆墙壁6个小时的生活。

  “这是我充实时间的方法。”在春季集训中的一天,Smoltz说,那一天他上午早早地完成了训练,接下来带着一群队友和一位记者去Reunion球场打了30洞。“我打球总是兴致所至。高尔夫是我恢复精力的好帮手,没有什么其他的东西能够与之相比。”

  “我想美国没有比这更好的工作了。”比NFL(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踢悬空球的人还要好?他笑了。“好得多。”

  当Smoltz在美国百佳球场的清单上标示出他已经打过的球场时,他对这项运动及其历史也有了更深的体会,同样也对其更为欣赏。他喜欢高尔夫的独立作战精神,那种背后没有队友可依靠的感觉。当他走上第17洞发洞台时,他的肩膀格外放松,这里不会肩负起棒球场上三振的重任。

  “我想,高尔夫的最大压力在于没有人会加入你的一方,没有人会来干扰你,也没有人会来帮助你。”Smoltz说。

  自建发球台 家的标志

  “我喜欢这样。每一天都有可能是最重要的一天,新的最低杆数,新的挑战,完全是你与大自然母亲的对抗,我喜欢这样的滋味。”

  冬天里,他在Tampa的Avila球场打出66杆,没有一个博基。他说:“这改变了我的生活”。虽然自己并不经常打破标准杆,但在Avila球场,这位加时赛历史上最善于应付压力的投手之一,却要竭尽全力在面对最后一洞的推击时克服自己的紧张。

  “我走到了最后一洞,我想着,‘你现在有机会改写自己的战绩纪录,’”他说,“这很有趣。我在挑战我的承受力,我成功了。”

  在进入棒球界的前几年,他对高尔夫所知不多,认为这种运动“没有人爱玩,更没有运动员爱玩”。已故的Rick Mahler曾带年轻的Smoltz去过一次古老的旧金山高尔夫俱乐部。有一个洞,Smoltz想让大家调节一下情绪,就问球童,他能否瞄准某一个球道沙坑来打,然后做出了有力的一击……他放在球座上的是一个动过手脚的球,一打就散成了一团白烟。

  “我当时根本不知道能在那里打球有多么难得,”Smoltz说,“但我就是这种性格的球手。”

  Smoltz也有着他的梦想之地。不过放在那里的是旗杆,而不是垒包。他在亚特兰大的家占地18英亩,边缘设置了一些果岭。他亲自驾驶推土机修建了七八个发球台,尽量加大球场的难度。这里也建有橄榄球场、棒球场、网球场和篮球场,以及一处专供钓鱼的池塘。但是无论哪里都散放着高尔夫球,这指明了主人最大的兴趣所在。

 [1] [2] [下一页]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