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法国公开赛百年大典 高额奖金吸引来高品质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52 新浪体育
法国公开赛百年大典高额奖金吸引来高品质球星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创纪录的400万欧元奖金吸引到大批高尔夫明星前往国家高尔夫球场参加法国公开赛百年大典。

  领头的三巨头是:大卫-霍威尔、斯滕森以及欧拉查宝。欧拉查宝本人已经在2000年和2001年夺取过法国公开赛冠军。毫无疑问,这三位选手也是本次赛事的最大热门。

  法国公开赛是欧洲大陆上举办最早的国家级公开赛,开始于1906年。第一届比赛由法国巨人阿诺德-马西(Arnaud Massy)夺取。事有凑巧,当法国公开赛百年纪念的时候,也是由法国本土选手来卫冕。他就是让-法兰西斯-勒米西(Jean Francois Remesy)。

  同时这也是第90届法国公开赛,由于第一次

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比赛不得不中断。说起这个比赛来还真有些凑巧,阿诺德-马西1907年回来卫冕,赢得了赛事的冠军。不仅如此,他还在那一年夺取了英国公开赛冠军。那一年的英国公开赛在皇家
利物浦
高尔夫
俱乐部举行。而今年英国公开赛在1967年举办之后也再度回到了皇家利物浦高尔夫俱乐部。

  法国公开赛今年由阿尔斯通(ALSTOM)冠名赞助,总奖金上涨到400万欧元。要知道法国公开赛1972年进入欧巡赛赛程的时候,总奖金只有1.5万欧元。即使与十年前相比,奖金上涨的速度也相当惊人。1996年,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夺取法国公开赛的时候,他从84万欧元的总奖金中拿到了14万欧元,而今年的冠军将拿到666,660万欧元。

  阿尔斯通非常希望今年首次冠名这个赛事也能像去年一样迸发出一个伟大的冠军。勒米西2005年连续第二度摘下了法国公开赛桂冠。2004年,勒米西结束了法国35年的等待夺取了法国公开赛胜利,而去年他则在延长赛中击败了他的同胞范德维德。

  无论法国公开赛冠军的国籍是什么,他最终都有可能成为大满贯赛冠军。过去89届赛事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总共有18位大满贯冠军赢得过法国公开赛,远的不用说,就提近代的。比如:巴雷斯特罗斯、佛度、诺曼、桑迪-莱尔、兰格、古森、欧拉查宝等。

  其中塞弗-巴雷斯特罗斯最为突出,他总共赢得了四届法国公开赛(1977年,1982年,1985年和1986年)。这一次塞弗-巴雷斯特罗斯也获得了邀请,估计将前来参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