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京城入夏高球夜场繁荣 男人挑战自我女人体验浪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48 北京晨报

  京城虽已入夏,不过现在正是晚上打球的好时节。凉风习习,灯光雾一般洒落在球道上,茵茵绿草泛着点点银光,别有一番情趣。

  球场上的浪漫故事

  “那天晚上,我和妻子照例来到离家不远的高尔夫球场,天色刚刚暗下来,天边还
有一道霞光,加上球场本就迷离的灯光,周围的环境都被笼罩在一种奇异的淡蓝色中。我觉得那天一定能打出好成绩。”王先生一家都是高尔夫爱好者,他经常陪妻子晚上打球。

  “第7洞果岭在水塘中间的一座小岛上,我们正准备开球,球场突然停电了。那天我们的心情很好,打到7号洞时又是状态正佳。于是突发奇想,决定摸黑开球。凭着多年来对球场的了解,我们闷着头居然双双把球开上了果岭!当我们在黑暗中分别推杆进洞后,球童站在岛旁的小桥上为我俩鼓掌。寂静的小岛上,我突然感觉到一瞬间,两个人的心灵更加贴近了。”因为球场的突发事件,夜晚的果岭变成了这对夫妻的浪漫之岛。

  女人更喜欢打夜场

  大多数女性更喜欢在晚上打球,这不仅在于女人浪漫的天性。

  某外资公司管理层的许小姐打

高尔夫球三年了。一到夏天,晚上打球是她的习惯。“白天的工作总是非常繁忙,运动的时间不够充分,如果不想中暑的话,还是晚上打球好。晚上清风明月又凉爽,我觉得更适合锻炼。”

  其实,更重要的原因恐怕是女人保护皮肤的需要。白天紫外线强烈,太阳帽、墨镜、遮阳伞,即使衣服穿得再严实,抹上防晒霜也难以避免被晒黑。虽然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女性走进高尔夫球场,但是在高尔夫球与皮肤问题面前,她们不得不有一个权衡。毕竟,爱美是女人的第一天性,拥有白皙美丽的肤色是每一个女人梦寐以求的事情。

  晚上打球有挑战

  “晚上打球,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挑战。虽然灯火通明,球道无所遁形,可毕竟是夜晚,看线不太可能,技术退到了其次,凭的纯粹是感觉。然而,正是这样,又无形中增加了球道的挑战性。”

  做球具生意的刘先生对于晚上打球很有心得。接触高尔夫的这几年来,他几乎打遍了北京周边所有的灯光球场。“晚饭后到了球场,坐在会所的棉质长椅上喝一杯咖啡,能看见水塘边的彩灯照到果岭上的旗杆,球道旁巨大灯柱在水中留下一道蓝色的倒影,水面上会经常跳出金色的鲤鱼,泛起的涟漪会把倒影切割成一圈一圈的波纹。夜色中的这份宁静总是让人沉醉。”夜晚的景致让打球的人流连忘返,而夜晚球场的挑战性更让人趋之若鹜。“打完球,透过玻璃幕墙看着刚刚打完的球场,回味刚才的那一次漂亮的切杆,这种感觉很让人着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