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球技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上杆三步法和低平上杆法 《高尔夫技巧》挥杆练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7:56 北京晨报

  上杆动作可以分为以下三步:(1)以正常站姿瞄准球,把球杆提起并略高于地面;(2)手腕上曲,使杆头指向天空,身体其余各部位保持静止;(3)双臂上举至额头上方,肩膀尽量向后转动,以使臂部跟着转动,且左膝向前微屈。

  这个练习可保持你的上杆顶点姿势正确无误,还可使你在上杆顶点处左臂伸直,球杆位于平行目标线的正确位置,杆面保持方正,杆头端直指地面,使身体完全转动。实际上
,在做好这三个步骤之后,只要身体再稍微向后转动一点,就可以下杆击球了。

  低平上杆法

  拿一支铁杆瞄准球,把一个球放置于杆头右侧。开始上杆的时候,用杆头碰到球使其向右滚动,杆头一直随挥到右脚的右侧。你会发现,如果将左肩转到下巴的正下方且左臂伸直,这个练习做起来将会更加容易。这个动作需反复进行练习。

  本练习有以下三个好处:(1)它可迫使你在上杆初期贴近地面挥杆,以促使肩膀完全转动。(2)它可使你避免用双手直接将球杆举高(这是初学者易犯的毛病)。(3)它可使你慢慢地开始上杆,而且使你的上杆节奏平顺且流畅。

  赵贻贤/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