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索伦斯坦迎来大考 魏圣美愿美国女子公开赛有建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失去了年度大满贯的机会,安妮卡-索伦斯坦仍在期待她的美国公开赛冠军。去年在赢了前两个大赛冠军后,索伦斯坦如果有机会在美国公开赛夺冠,那将更进一步接近包揽年度四大满贯的宏伟目标。然而,天不作美,索伦斯坦的风头被黑马金伯蒂抢走。

  一年后,回到这场比赛上,索伦斯坦目标仍是获胜,虽然早已失去年度大满贯机会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是今年赢了比赛的少数几个人,可以说我的实际状态还不错。只是因为自己以及大家对我要求太高,标准不一样,所以外界评论我现在很低迷。也许到现在为止,我没有特别出色的发挥,但不要着急,等到赛季末看看吧。””对甚嚣尘上的低迷论,索伦斯坦反驳道。在目前状况下,她更渴望有一个大赛冠军来证明自己。

  本周四,美国女子公开赛将在新港乡村俱乐部(Newport Country Club)打响。总奖金为300万美元的这站比赛创LPGA赛里奖金之最,冠军将独享56万美元。

  “美国公开赛会有一些东西很不一样,”两届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韦伯说道,“它是真正的挑战,比赛会很激烈。我为这已经准备了很久,现在我需要的是更加耐心。”

  除了努力练球,索伦斯坦似乎也没有其选择。年初在

墨西哥赢得54洞万事达精英赛后,索伦斯坦三月无胜。目前,她排在奖金排行榜第6,但几乎人人都觉得她应该盘踞榜首。本赛季前两个大赛,索伦斯坦都完成了前十名,她的状态并不是太差。她并没有开球上不了球道,也没有太多的推杆失误。“只是有点起伏,”索伦斯坦说道,“我有些不够稳定,但现在正寻找一种很简单有效的克制方法,就像之前我做到的那样。”

  两周前索伦斯坦就来到了美国女子公开赛赛场,她希望用时间来理顺自己的思维。一直以来,她是女子高坛的头号人物,没有人会怀疑她的实力。但从历史上来看,美国女子公开赛的胜券并不在她这边。

  十年前,索伦斯坦曾统治过美国女子公开赛。她在松树针(Pine Needles)曾以六杆优势赢得两连赛,总杆272杆的成绩突破了历史。但现在看来,她似乎并不能赢这个比赛。去年在樱桃山球场,索伦斯坦的状态也处于巅峰,她兴致勃勃朝大满贯发起进攻,但没想到等待她的是恶梦。在周日她吞下了四推造就的双柏忌,以77杆收杆,只得居于第23位。

  2003年她在Pumpkin Ridge球场,决赛轮只需要在五杆洞第18洞抓鸟就能赢得比赛。但她四号木未能攻上果岭,跌进沙坑最终吞下柏忌,连保帕进入延长赛的机会都错过。

  “美国公开赛是最出色的大满贯赛,它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索伦斯坦说,“但我近年来都不能赢它。我有好多次机会,曾经非常接近过胜利却功败垂成。我希望今年能有个好的结局,也希望能从中享受乐趣。”

  当然,美国女子公开赛没有什么乐趣可以享受,它是一个严酷的考验。去年在樱桃谷,最后一轮只有1位选手拿到了低标准杆。韩国选手金伯蒂,在第18洞切入30码的沙坑球后以287杆,高标准杆3杆的成绩赢得了比赛。

  今年的美国公开赛选择了新港乡村球场,这是个全长6616码的林克斯球场。球道边的长草很长,大风也会不期而至,这都会使得比赛更加艰难。

  靠赞助商外卡参赛的魏圣美,在去年比赛上获得与索伦斯坦的并列第23名。今年将是她第一次以职业选手身份参赛,看起来她很希望能在这里拿到自2003年以来的首个冠军。而今年前两场大满贯里,她都以小鸟推结束最后一洞,成绩都进了前五名。

  今年,魏圣美还在男子职业赛亚巡赛上获得了晋级,参加美国公开赛的资格赛选拔的成绩也不是很差。在这些严峻的考验下,虽然小魏的推杆仍不是很好,但她的切杆水平已经有很大提高。“过去已经过去了。我现在需要为以后的比赛多做考虑了。”

麦当劳锦标赛后,魏圣美如是说。“我对美国女子公开赛充满了期待。”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