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球技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球技-俯卧撑锻炼腰部及髋部肌肉 帮助高尔夫瞄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我的上几篇文章中,我们谈论了以及业余球员如何瞄球,如何做到动作准确到位,在击球中髋关节以及腿筋。然而,经常给业余球手带来问题的还有腰部下方和髋关节。腰部下方是挥杆时身体最容易受伤的一个部位,因为,这个部位在挥杆中要承受很大的压力。腰部力量不够将会波及挥杆时的其他方面,道理很简单,腰部乏力将会导致推杆不准确,更不要说挥杆了。

  在瞄球时,腰部是个很重要的部位,这可以让身体保持稳定,有足够的力量和耐力来挥杆。所以,我们要锻炼肌肉的力量,让肌肉具有很好的力量和强度,这样才可以保证身体保持姿势,击球准确。有一个极好的训练方法——做俯卧撑,这可以锻炼腰部和臀部的肌肉,从而保证击球时身体姿势准确到位。

球技-俯卧撑锻炼腰部及髋部肌肉帮助高尔夫瞄球
第一步
球技-俯卧撑锻炼腰部及髋部肌肉帮助高尔夫瞄球
第二步

  锻炼方法如下:将前臂放在地板上,两肘支撑自己,双腿伸直,双脚并拢,这时开始向上撑起身体,将力量转移到趾部和前臂。此时姿势恰如标准的俯卧撑姿势,这时你可以想象背部放着一杯水,要保持水杯的平衡。保持这个姿势,保持时间视个人的情况而论,不过我建议你开始时做10~15秒即可,时间长了以后可以将时间延长到60分钟(如图所示)。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强腰部和髋部的平衡性,以便在瞄球时身体保持准确的姿势。

  (本文作者系Sean M. Cochran先生,美国著名力量和体能教练,菲尔-米克尔森的私人教练,最近新著有《高尔夫身体与挥杆的关系》Your Body & Your Swing)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