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张晶捧杯文曼斯女子赛 奥查娅列第六保住奖金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日在蝗虫山球场打出70杆后,韩国选手张晶以四轮275杆低标准杆13杆,一杆领先朱莉塔-格兰娜达(Julieta Granada)夺得文曼斯女子赛冠军。同时,这位26岁的韩国球手赢得了27万美元冠军支票,以650,081美元的赛季奖金从第11名跳到了第7名。“这次夺冠会让我更有自信,也会促使我的球技进步,”张晶说道,她是本赛季的第八个韩国冠军。

  19岁的LPGA新人朱莉塔-格兰娜达在最后一洞抓鸟后,以67杆收杆,四轮276杆的总成绩让她喜夺亚军。之前格兰娜达的赛季最佳成绩是在夏威夷公开赛拿到的并列第四名。Marcy Hart错失了18洞的保帕推,降到了低标准杆11杆,与布瑞坦妮-蓝恩(71)并列第三。另一位韩国选手金美贤,本轮以72杆收杆,来到第五名。

  以一杆之差进入决赛的布瑞坦妮-蓝恩,本轮里一度发挥出色,在前九洞抓到4只鸟后冲上了榜首位置。但第13洞、第14洞连续两个开球失误让她连吞两个柏忌,最终四轮打出66-71-69-71杆,丧失了夺冠机会。

  自从去年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完胜后,张晶就非常引人瞩目。“一个大满贯冠军,”她说,“让我认识到如何去获得比赛的成功。”上个月,张晶曾在科宁精英赛中领先进入决赛,但最终没能保住领先,来到了并列第七。

  周日张晶以柏忌开局,但随即就在第2洞抓鸟回弹。第4洞她再抓到一只小鸟后,有了一杆优势领先。第5洞,张晶把球击到了果岭边缘化险保帕。到了第8洞,她两上两推在这个5杆洞抓到了第三只小鸟。转入后九洞后,张晶在第10洞错失了10尺保帕推吞下柏忌,但在第13洞,留下了一个6尺推杆顺利抓鸟。到了第15洞,她开球进了沙坑,未能推进20尺帕再吞柏忌。最后三洞张晶抓住机会,在5杆洞第17洞,把球击到了旗杆边轻松抓鸟,这样她再次回到榜首,与Marcy Hart并列领先。到第18洞,Marcy Hart没能顶住压力苦吞柏忌,张晶保帕胜出夺冠,拿到自2005年英国女子公开赛以来的首个冠军。

  本赛季勇夺两冠的卫冕冠军奥查娅,打出69杆来到了9个低标准杆,获得并列第六。这样,

墨西哥选手将以超过120万美元的奖金,扩大了她与韦伯的奖金差,保住了LPGA奖金榜首之位。今天打出71杆的韦伯,四轮成绩是低标准杆1杆仅排在并列39位。

  曾经领先前两轮比赛的韩国选手安诗璇决赛打出71杆,以六个低标准杆来到并列17位。本轮最好成绩65杆由朴嬉贞完成,最终与奥查娅等并列第六。我国台北选手林玉萍四轮打出71-68-74-71杆,与龚怡萍并列拿到第28名。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