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澳洲前辈高度赞赏奥格维 大满贯赛冠军不只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著名球评杰克-牛顿(Jack Newton)表示奥格维在美国公开赛上表现出了不同寻常的顽强,他将在未来几年夺取多个大满贯赛头衔。

  上一周,奥格维结束了澳大利亚长达11年的大满贯赛饥荒。他在纽约翼脚高尔夫俱乐部以一杆优势战胜米克尔森、蒙格玛利和福瑞克,夺取了美国公开赛冠军。饥荒的那一头一直延伸到1995年美国PGA锦标赛。在该场比赛中,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夺取
了冠军。这也是老虎伍兹统治的时代,第一个澳大利亚人夺取大满贯赛头衔。老虎伍兹1996年转为职业选手,不幸的是,老虎伍兹在2006年美国公开赛上遭遇职业生涯第一次被淘汰。

  事实上,这也是多年来,运气第一次在大满贯赛最后一轮偏向澳大利亚选手。2002年英国公开赛,史提夫-埃尔金顿和艾波比在延长赛中失利。1982年美国名人赛,克莱格-帕里(Craig Parry)崩溃,1999年英国公开赛又重复一次。至于诺曼,头痛的时间就太多了。

  大鲨鱼的劫难包括1986年在美国举行的三场大满贯赛中丢掉最后一轮的领先,1987年美国名人赛被拉里-麦斯(Larry Mize)的奇怪切球击败,1993年美国PGA锦标赛遭遇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1995年美国公开赛撞上科里-帕维(Corey Pavin)以及1996年美国名人赛丢掉6杆领先。

  正是这一次次的失利让奥格维的胜利变得更加甜蜜。“到来的时机不可能更好了。”杰克-牛顿说,“从多个角度来说,这都是一个非常重大的胜利。”

  而给杰克-牛顿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奥格维的那种镇静。“我想每个人都忽视的一个问题是这个结局有多么难。” 杰克-牛顿说,“我认为奥格维真的非常了不起。我认为他取得世界比洞赛胜利是一个跃升。”

  29岁的奥格维是彼德-汤姆森(Peter Thomson)之外澳大利亚最年轻的大满贯赛冠军。诺曼夺取那两个英国公开赛头衔时分别为31岁和38岁。

  奥格维的胜利很可能在澳大利亚产生滚雪球效应。杰克-牛顿说:“我想那很可能会发生。”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