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揭开奥格维不为人知一面 澳洲冠军是一个田径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都知道奥格维是一个高尔夫明星,我们不知道他还是一个出色的田径选手。事实上这个来自黑岩(Black Rock)的新科冠军很有可能在年轻时选择田径,而不是高尔夫球。

  上一周,奥格维夺取了美国公开赛冠军。这一匹黑马有许多人生细节都不为外人所知。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或许是他年轻时曾是一位田径明星,特别是在400米跑和80米跑项目上
。除此之外,奥格维在长跑项目也有上乘的表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他在蒙通利特田径俱乐部(Mentone Little Aths Club)创造的四项纪录至今仍没有人打破。

  奥格维的父亲迈克说:“奥格维尝试过的许多运动都很擅长。不过田径和

高尔夫是他最喜欢的运动。”迈克和妻子朱迪在翻看奥格维读书时的旧照片时说,“奥格维是那种典型的肯尼亚式奔跑方式。他看上去是平均发力,而不是猛然间冲刺。他参与过几次州际的比赛,许多人都说他很有潜力。”

  奥格维后来集中精力为自己的学校(圣利奥纳德学校)参加比赛。1990年,他参加了维多利亚学生运动会。他在14岁以下年龄段3000米跑项目上拿到银牌,而在400米跑项目上拿到铜牌。

  “15岁的时候,奥格维不得不在田径和高尔夫之间做出选择。他最终选择了高尔夫。”迈克说,“当时他的学校感到相当失望。”母亲朱迪补充说:“奥格维跑主要是因为他擅长这项运动。可是他并不打算一生都干这个。他觉得训练十分枯燥,他宁愿击300个高尔夫球。”

  一个叫威廉-迈克戈万(William McGowan)的九岁小孩现在可有谈资了。去年他不只赢得了400米跑的州际锦标赛,而且打破了奥格维创造的纪录。要知道这个纪录保持了20年。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