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博思顾问精英赛54洞仍领先 柯蒂斯嗅到冠军气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25 新浪体育
博思顾问精英赛54洞仍领先柯蒂斯嗅到冠军气息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赢得博思顾问精英赛,一个明年甚至可能不存在的比赛,其重要性对于本-柯蒂斯来说甚至不亚于赢得英国公开赛。

  带着五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本-柯蒂斯拥有一个最好的机会以证明他2003年新人年夺取英国公开赛并非昙花一现。“我不会说它更重要。”本-柯蒂斯说,“但是它也相当重要,因为它可以证明我可以再次取胜。我有一段时间陷入了迷茫。不过我就继续努力,努力
纠正我技术上的瑕疵。现在看起来我的努力方向是正确的。”

  不仅如此,这一次胜利不需要依赖其他人的表现。本-柯蒂斯三轮的成绩为:62-65-67,他从头开始领先,三轮总成绩213杆,低于标准杆19杆已经打破了赛事的纪录。星期天,他的决定在于是保平标准杆为先,还是积极采取铁杆进攻的策略。前三轮,本-柯蒂斯的铁杆相当出色,这也令他建立起了这么大的领先优势。

  “球员们明天出来比赛,一定会迸发火焰,对我穷其直追。”本-柯蒂斯说,“因此我不得不拿下持续小鸟。”本次比赛最大的反攻纪录为6杆。1985年比尔-格拉松(Bill Glasson)实现这一壮举。

  本-柯蒂斯现在最近的对手是布雷特-奎格利(Brett Quigley)。他在打出64杆的情况下,三轮成绩为199杆(69-63-67),低于标准杆14杆。1996年赛事冠军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在打出66杆的情况下,总成绩为为201杆,低于标准杆12杆,与丹尼尔-查普拉(Daniel Chopra)共同位于并列第三位。不过他们距离领先者已经有7杆之多。

  “现在的情形绝不是我打出平标准杆就有机会取胜。”布雷特-奎格利今年取得三个前十名,不过仍在追寻他职业生涯首胜。“没有疑问我会击出低于标准杆数,我需要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甚至更好的成绩。”

  当同组同伴何塞-柯瑟斯(Jose Coceres)、杰夫-戈乌(Jeff Gove)纷纷出错,打出78杆、71杆的情况下,本-柯蒂斯在艾文内尔TPC球场很少失误,是阵容中唯一一个上了所有果岭的选手。即便是18洞他的小球进入球道沙坑中,本-柯蒂斯也没有错过果岭。前九洞他从第四洞开始拿到三只小鸟,而后九洞他在第13洞又增加了一只。全天下来,本-柯蒂斯没有吞一个柏忌。

  本-柯蒂斯表示自从2003年夺取英国公开赛冠军以来,他还没有这么强的自信心。在皇家圣乔治球场,本-柯蒂斯成为90年来第一个首次参加英国公开赛就夺冠的选手。那一次他得益于比约恩在最后四洞的崩溃。可是自从那场比赛以来,本-柯蒂斯就鲜有表现,参加的比赛只能晋级一半,去年最好的成绩为西部公开赛第三名。

  “我击球很稳定。”本-柯蒂斯第五洞攻果岭,离旗杆只有一英尺。他说:“我的铁杆十分精准。现在的问题是拿下一些推杆。这一轮有可能是一个非常好的杆数,但是整体来说我非常高兴。”

  本-柯蒂斯同时打败的还有天气。

天气预报宣称有雷暴,赛事官员因此提前了星期六的出发时间。三人一组分别从两个发球台发球,最先一组出发是早上7点,而领先组出发的时间为9点。甚至整个进程相当慢--本-柯蒂斯本人的这一轮耗时超过了5个小时--比赛最终却在万里无云的晴空下完成,没有下一滴雨。赛委会之前发布的选移球位规则--球员可以在球道上拾起小球,擦拭干净,然后将小球放回去--看起来过去轻松了。

  “他们担心我们会遇到大雨,而球场会变得无法打。”布雷特-奎格利说,“这让整体的杆数下降了两杆,因为我们在球道上的位置总是很完美。”星期六,标准杆71杆的艾文内尔球场的平均杆数为69.767杆,这是自1991年来第三轮的最低杆数。

  可是赛委会并不打算就此冒险。星期天,天气预报同样宣称会有风暴。这样一来,领先组仍在早上9点发球。不仅如此选移球位规则也会再次生效。这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这样做,因为明年只有在找到冠名赞助商的情况下,艾文内尔TPC球场才有可能举办另外一届美巡赛。

  当本-柯蒂斯依旧具有冲劲之时,何塞-柯瑟斯和杰夫-戈乌却无法利用这样理想的比赛条件。开始今天比赛时只落后一杆,何塞-柯瑟斯只落后一杆,而杰夫-戈乌落后三杆。可是两位选手都没有维持太久的竞争力。何塞-柯瑟斯的两个美巡赛冠军都来自2001年,他说星期天是一个大日子,因为这样一天他的祖国阿根廷将在

世界杯中对阵
墨西哥
。他打比赛的时候看上去已经迫不及待,希望立即进入足球赛的氛围中。前五洞,他有三洞都出现三推。而在第六洞,他又将小球击入了沟渠中。比赛结束之后,他拒绝对赛事进行评论。

  杰夫-戈乌是纳信怀德老将,他仍在追寻第一个美巡赛冠军。他在头两洞就吞下两个柏忌,虽然后来他射下两只小鸟,但是他就只打出71杆。杰夫-戈乌现在位于并列第五位,落后本-柯蒂斯8杆。

  “这是那种我感觉不舒服的天数。”杰夫-戈乌说,“打出平标准杆也算好。希望明天我出来能打出星期四和星期五的战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