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一块名叫尼尔森的高尔夫活化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26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当拜伦·尼尔森柱着拐杖,倾斜着身子坐在我对面时,我开始在大脑里搜寻对他的种种称谓:高尔夫界的传奇、风度翩翩的牧场主……

  他戴着一顶舒适的毡帽,上面绣着自己的商标,随身的还有一个便携氧吧——这个物件陪伴他已经有三年之久,每天都要为他服务20个小时以上。过去的几年里,尼尔森都依靠一辆电动车行走,每天要花几个小时关注以自己命名的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对于他来说
,这并不是自己所向往的日子,可是,岁月不饶人,从1935年以后,尼尔森从未缺席过大师赛,不过最近几年,他不得不离开自己热爱的球场。

  人到了94岁这个年龄,反应、思考都会慢下来,但是尼尔森一开口说话,你就会完全忘记他的年龄,他会滔滔不绝的讲述自己的有趣经历,而且思维清晰、机敏。“只要保证足够的吸氧,我的状态还是不错的!”尼尔森说道,“我的健康状况良好,血压、心率都维持在不错的数值,呵呵,前提是吸氧!”真佩服他,要是我活到94岁,恐怕对自己的惟一要求就是呼吸了。

  这个94岁老头子的生活却是如此丰富多彩:一周去两次教堂做礼拜,每天还要花数个小时去自己开的木器店;一周做三次按摩;他还有正事要干,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开赛的时候,他一定会到场致辞,而且一定会兴致勃勃地向人们讲述二战胜利那年的故事。

  肯尼·佩利(Kenny Perry)说:“看到他真是让我惊讶极了,一个94岁的老头子可以向你清晰的讲述30年前的故事,讲述他每一次精彩挥杆的细节,还有他年轻时旅游的奇遇!”别说30年了,就是70年前的事情,他都可以记得清清楚楚,从那时起,他就放弃了当一名全职球员,这一切仅仅是因为尼尔森想要拥有一个自己的牧场。

  老家伙的奇事还不仅仅这些,告诉你吧,他每天还有一项必做的功课——开车绕着城镇转一圈!每天人们都可以看见老尼尔森开着皮卡在Roanoke牧场外的

高速公路上飞驰。

  于是我问了当天采访中最愚蠢的问题:“你的车开得如何?”

  “嘿嘿,”尼尔森笑了,“别担心,3年前我重新注册了驾照,可以使用7年。”

  “这么说你98岁前都还可以

飚车了?真是个好消息。”

  “那可不!我正乐此不疲呢!”他哈哈大笑:“不过我开车不是很野,从来不超速的。我可不想这么一大把年纪蹲监狱,超速是很不明智的事情。”

  谈话的内容回到了尼尔森的童年,他说自己小时候脾气非常暴躁,他的母亲在他三岁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个特点,尼尔森说:“我母亲知道我将来很可能是一个血性的人,所以从小她就教我如何自律。”

  尼尔森的母亲是怎么教育他的呢?

  “呵呵,当然会有一些身体上的处罚了。”尼尔森回答道,“每次我说谎或是做错事,都会受到惩罚的。”

  “我经常告诫那些年轻人,做人的第一原则就是自律。我不酗酒、不抽烟、不沉迷女色而且热爱运动。我要让每个认识我的人为我骄傲。”

  自1968年开始,以拜伦·尼尔森命名的锦标赛设立了,后来事实证明这是一次完美的联姻,尼尔森为Salesmanship Club的青年与家庭中心带来了8,800万美元的收入。

  鉴于他对

高尔夫球事业的贡献,尼尔森得到了美国国会授予的金质奖章,从1858年开始,金质奖章共授予了137位美国人,其中包括国父乔治·华盛顿、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以及特雷莎修女,137人中仅有4位来自体育界。

  尼尔森说:“每年我都会在巡回赛上露脸,而人们一看见我总会显得非常惊讶,哈哈,其实我自己也挺惊讶的。”

  对于死亡,他并不惧怕,他曾在自己的书中写道:“直到有一天我到了那个地方,那儿将比任何我到过的球场都要美妙,因为那个赛场上的奖品叫做——永恒。”

  (Jeff rude 译/汪潇)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