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玩丸:南非帅哥伊梅尔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15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南非历来盛产高尔夫明星选手,这个地处非洲最南端的国家,职业巡回赛的名称也是六大巡回赛中最好听的——阳光巡回赛。温暖的阳光孕育了顶尖的职业高手,当然也有帅哥!

  第一次见到伊梅尔曼(Trevor Immelman)是2004年的玉溪杯邀请赛!在南非公开赛卫冕成功的他,是第一次来中国,比赛场地恰好是昆明阳光俱乐部,再看到他脸上的微笑,感觉阳光都集中在一起了!

  伊梅尔曼1979年12月出生在约翰内斯堡,5岁就开始接受正规训练。在南非,通常只有出身于高尔夫世家的孩子,才会有这种待遇。后来得知他的父亲曾担任多年南非阳光巡回赛的委员,而且伊梅尔曼1997年就赢得南非业余锦标赛冠军,疑问自然也就烟消云散了。这些条件注定了他终将走上职业顶尖高手之路,少年得志应是意料之中!

  当年在昆明阳光球会,他私下对记者透露,他的目标是美巡赛,已经准备在佛罗里达购买住房,作长期打算了。

  2005年总统杯前,担任国际队队长的南非名将加里·普莱耶将外卡给了伊梅尔曼,大有照顾本国球员的嫌疑!尽人皆知,总统杯队员将有两年美巡赛的豁免参赛资格!伊梅尔曼因此避开了资格学校考试的残酷之路,却背负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他需要在总统杯及今后的美巡赛上用实力证明自己,才能不辜负加里·普莱耶老先生所寄予的厚望!

  随后的总统杯,伊梅尔曼表现平平,没能对得起这张外卡,更难平息种种议论,于是今年能否在美巡赛上有所收获,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

  谢天谢地再谢人,今年美巡赛打了5个月,小将终于长出一口气,算是有所交待了。5月份的美联银行锦标赛,伊梅尔曼打入了延长赛,可惜经验不足输给了吉姆·福瑞克,这是他第一次离冠军如此之近却拱手让过,遗憾的眼泪差点儿掉在果岭上!

  接下来的拜伦·尼尔森锦标赛,最后一轮、最后一洞的击球下水,让伊梅尔曼以一杆之差,再次屈居亚军!不得不让人感叹,冠军除了球技,还需要运气!

  连续两站亚军,捶胸顿足之际,却发现南非小帅哥的世界排名和奖金排名都有了较大提升,分别是第34位和第14位,借用澳洲名将斯图尔特·阿普雷比的话:在美巡赛的比赛中,世界排名前100的球员,谁都有可能夺冠,他们都具备了夺冠的实力!

  现在开始,伊梅尔曼可以考虑练习一下18洞果岭上捧杯的姿势,当然,灿若阳光般的微笑,就不用练习啦!

  (玩丸)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