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高尔夫会籍流通有序进行 陆斌谈高尔夫球场管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1:05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会员制球会在会籍流通中一般涉及球场、会员、转让会员、受让人、中介公司五个要素。

  球场后续投资巨大,对于会籍的价值,经营者必须了如指掌。它会随着时间和经营的深化不断得到增值。球场在维护球会和会员利益上必须坚定不移,否则所有投资和努力都会化为泡影。

  会员希望自己的会籍能稳步升值,球场提供的服务能不断得到改善和提高。作为球会会员,他们希望以球场的荣耀为荣,不希望自己的会籍因个别的无序转让而贬值。

  会籍中介公司在

高尔夫市场中对促进会籍流动发挥着作用。球会会籍上扬速度快,中介公司参与其中很难理解和把握球场的定位和节奏。但当会籍趋于饱和,中介公司会有大量的中间业务,那时球场应该欢迎中介公司参与,中介公司的积极参与是对球场和会员的大力支持。

  受让人在会籍价格快速增长的球场不要在寻找转让会籍上消耗太多时间。任何商品,如果感觉值,就该立即买下。总想拿到更便宜的价格,不现实。假如按自己臆想达到了目的,那么选择的球场会籍绝对不会坚挺,球场未来前景值得怀疑。

  对于转让人,一方面要获取自己前期的资金投入利润,另一个方面还要在自己预期的时间内成交,所以在保证自己利益的前提下,不使自己的转让给曾经的球会或现有会员造成麻烦。

  球场、会员、转让会员、受让人、中介公司各有各的利益诉求,球场要选择合理的转让方式、合理的转让费用和最佳转让时间,有序进行会籍转让。

  (陆斌)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