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退休老人当高尔夫球场 杨广平苏格兰感受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0:52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杨广平

  6月初我们一行6人应EXECUTNE公司总裁、欧巡赛职业球手格瑞姆·普克先生的邀请访问了“高尔夫之乡”苏格兰。

  朝拜圣·安德鲁斯皇家古代高尔夫俱乐部和老球场,坐在泰格·伍兹用过的坐椅上
用餐,在小石桥上摆着尼克劳斯的姿式拍照,6个顶级的林克斯球场的挑战,品味浓香淳厚的威士忌,领略绝美迷人的高地风光……真让我有如临仙境的感觉。

  激情过后,让我真正感到震撼的不是这些历史瑰宝的风采和超级的享受,而是一个比我大七八岁的球童保罗。

  保罗是6月6日我们打2007年英国公开赛选定的Camoustie球场时我的球童。他身高1米9,一头银发红光满面,衣着笔挺风度翩翩,始终是言行稳重面带笑容。球包车在他手里简直像玩具,在起伏的高地球场上健步如飞。保罗不仅判断准确,而且不时指导我的击球动作,每到击球台,他都会弯腰捡起地上的烟头、打断的Tee,然后丢进垃圾筒。出于好奇,我冒昧地询问了他一些私人情况。保罗今年73岁,年轻时差点3,目前为9。他已是四代同堂的老爷爷了,大儿子是当地中心

医院的董事长,最大的重孙子都已11岁。保罗原本是个服装经销商,他65岁时将其名下的20家服装店全部卖掉,开始过起退休生活。下面是我们的对话:

  我:你打了多少年球?

  保罗:从小就打,从1953年就看英国公开赛,到现在没有放过一次。

  我:你为什么做球童?

  保罗:光打球运动量不够,我要先拉半天球车,然后再打一场球。

  我:你每周当几天球童,打几场球?

  保罗:球童当四五次,打球两三场。

  我:你的家人支持你吗?

  保罗:为什么不?全家都打球。

高尔夫给我们带来了健康和快乐。

  我:你当球童有经济上的原因吗?

  保罗:钱不是问题。我生活很好,但不能没有高尔夫。

  我:你怎么看待高尔夫?

  保罗:高尔夫让我年轻,带给我很多朋友。

  ……

  当我把球童费交给保罗,并充满敬意地邀请他到北京来打球,我给他当球童。保罗微笑着点点头,并用力握了握我的手说,他要赶回去吃午饭,下午还要打球。说完,迈着大步走向停车场,我看见保罗钻进了一辆奔驰面包车飞驶而去……

  大西洋清凉的微风中,摇曳跳跃的恋风草上,一个高大魁梧的身影——我的苏格兰球童保罗永远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感谢苏格兰这片神奇的土地,更赞叹圣·安德鲁斯的无限魅力,是它们培养出像保罗这样的高尔夫绅士。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