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美国公开赛夺冠为契机 奥格维愿澳洲开创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0:02 新浪体育
美国公开赛夺冠为契机奥格维愿澳洲开创新时代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奥格维希望自己在翼脚高尔夫俱乐部夺取美国公开赛能为澳大利亚高尔夫开启大门。

  奥格维在几乎不可能的情况下赢得美国公开赛,他踌躇满志地说:“希望我们能在接下来的四、五年时间里夺取一大堆大满贯赛头衔。”

  这个冠军将奥格维的世界排名从第17位提升到了第八位。尽管如此,他仍落后澳大利亚的另一个明星。亚当-斯科特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六位。亚当-斯科特近年来一直被世界视为格雷格-诺曼的接班人。

  世界排名前30位选手中已经有五位

澳大利亚选手。奥格维相信这里有几位选手一定能担负起这个重任。

  “美国现在无疑拥有两位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奥格维所指的是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但是澳大利亚选手也开始溜进前20位了。此时此刻,大家处于平衡状态。这对

高尔夫来说是一件好事情。当举行世界级的大赛时,世界其他地方的代表其实很稀少。而现在世界各地的高尔夫都将蓬勃发展。”老虎伍兹在翼脚高尔夫俱乐部前两轮打出76-76,被淘汰。而米克尔森则在72洞崩溃,吞下双柏忌之后,第四次在美国公开赛上屈居第二位。

  整个一周,奥格维都不曾想过自己会加入前辈大卫-格拉姆(David Graham)的行列。大卫-格拉姆1981年赢得美国公开赛,曾是唯一一个赢得美国公开赛的澳大利亚人。奥格维取胜同时结束了自1995年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以来澳大利亚长达11年的大满贯赛冠军荒。

  奥格维觉得自己的击球并不是足够直,另外他也不相信自己有足够的耐心。澳大利亚人以火暴脾气著名。

  虽然奥格维是1999年澳大利亚年度新人,可是直到去年他才在美巡赛上赢得第一场比赛:图森精英赛。奥格维的球童表示阿里斯泰尔-马瑟森(Alistair Matheson)表示他的主要问题是情绪控制。“奥格维的技术逐渐转好,但是情绪是最大的区别。他仍旧不够完美,但是他已经接近了。心理上,他非常棒。”

  奥格维这个星期天明显很冷静。他曾在四洞里吞下三个柏忌,可是最后四洞他都拿下了标准杆。可是米克尔森和蒙格玛利却在最后一洞崩溃。

  大卫-格拉姆欢迎奥格维加入冠军俱乐部。“我想这真了不起。”大卫-格拉姆说,“作为俱乐部唯一一名成员,我的工作可真够孤独的。”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