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言明:米克尔森求胜心切失利 奥格维收渔人利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37 新浪体育

  第106届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在纽约翼脚球场再度上演了明星球员深沉之战,第四轮比赛战幕一拉开,球迷都很关注谁会夺得这项大赛的荣誉,观众也通过各种方式希望我们演播室能够预测冠军人选,这对我们来说倍感压力。

  切入直播画面之前,我们的分析结果大致如下:首先,美国名将米克尔森当时处于并列第一,以他的长打、短打实力加上大赛获胜经验,有望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三次大满贯
赛桂冠。其次,翼脚球场的最后几个结束洞,对其美国高协已经刻意增加了难度,如昨天爱尔兰名将哈灵顿最后竟然打出了三柏忌,费列打出柏忌,随后两人丧失领先地位最能说明问题。领先榜上并列的前十位球员,由于他们杆数相差只有3只4杆,几乎各个都有机会。

  如果米克尔森失手,最有机会脱颖而出的应该是奥格维。作为

澳大利亚的选手,奥格维少时就展示了他的高球天份。2000年尊尼获加精英赛在台湾举行,当时老虎伍兹参赛,麦克-坎贝尔最终夺冠,而奥格维也取得了相当不俗的成绩。之后,奥格维由澳巡赛转战美国PGA巡回赛,历经多年磨练,终于在2005年先赢了克莱斯特精英赛的冠军,2006年在世界
高尔夫
比洞锦标赛中过关斩将决赛打败美国名将拉夫三世获胜,已经凸现了他在大赛比赛中的抗压能力。

  在这场比赛其他有机会挑战米克尔森的还有前欧巡赛八届奖金王蒙哥马利、前美国公开赛冠军费列、爱尔兰名将哈灵顿以及上周获胜的辛格,不过他们先要解除像欧洲兵团攻不下美国公开赛堡垒,史上没有连续两周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之类的魔咒。

  比赛一开始,这些球员都积极突围。首先是在榜首的米克尔森一出发在前4洞三个四杆洞开球均没有进入球道,但每次都脱离险境,并且在第4洞抓下一只小鸟,以+1杆单独领先。不过很可惜,在接下来的标准杆5杆洞,米克尔森选择用球道木从长草救球,失误,最终打下柏忌,失去了领先地位埋下了失败的伏笔。

  当时,米克尔森身后的奥格维处于第三位,首先发起进攻,先在第5、6洞连抓两只小鸟,以+1杆上升榜首单独领先。之后,他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在第8、9洞连吞2只柏忌,成绩滑落至+4杆,与米克尔森、蒙哥马利、福瑞克并列在第一。

  进入后9洞,领先榜的地位分别由几位名将轮流坐庄,形势变得扑朔迷离,让球迷朋友看得紧张刺激。后9洞,米克尔森开始全力反扑,在标准杆4杆洞11洞抓下小鸟,重建领先地位,并稳抓稳打,在第14洞建立了拥有2杆优势+3杆的成绩,基本上摆脱了身后的强大追兵。

  眼看胜利在望,不料,苏格兰老将蒙哥马利长推杆进洞拿下小鸟,由+5杆变成+4杆,再次威胁领先榜。与此同时,米克尔森在第16洞进攻果岭,球击入沙坑之中,吞下柏忌。他见到蒙哥马利只差一杆,倍感压力,在第17、18洞开球,先后进入长草,尤其以18洞最为严重。当时蒙哥马利落后一杆,在比赛过程中,米克尔森求胜心切采取了积极的进攻打法,选择球杆失误将球打短,球进入长草,导致吞下双柏忌的致命错误,失去了拿下大赛冠军的绝佳机会。

  相反,在失去领先榜第一的位置后,奥格维的心情比较平静,在最后4洞连续保平标准杆,成绩超标准杆5杆,上升至第二位,只落后米克尔森一杆。相反,米克尔森在18洞长草中,仍握有1杆的领先优势。但由于压力过大且求胜心切,几次出手救球均失败,球落入泥地和长草,最终吞下双柏忌,痛失了连夺第三场大赛冠军的良机。

  澳大利亚球员奥格维坐收渔人之利,夺得个人首场大赛的胜利。这也是自1981年大卫-戈兰汉姆之后,澳大利亚人再次捧回美国公开赛的奖杯,也让欧洲兵团在本届美国公开赛这所强大的堡垒面前,再次空手而归。

  (言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