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三亚军全在72洞倾覆 25年后澳大利亚人再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52 新浪体育
三亚军全在72洞倾覆25年后澳大利亚人再次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三亚军全在72洞倾覆 25年后澳大利亚人再次夺冠

  米克尔森在追逐大满贯赛三连霸的道路上遭遇到令人震惊的崩溃。最后一洞,他出现双柏忌,结果让澳大利亚选手奥格维夺取了美国公开赛冠军。

  奥格维18洞的制胜一杆是一记6英尺的标准杆推杆,澳大利亚人原本以为这一杆最多能让他获得一个亚军。

  72洞的记忆一定铭记在米克尔森心中。一时间,他看上去有加入老虎伍兹的行列,成为连赢三场大满贯赛的选手。可是转瞬间,他却走了米克尔森的老路,纠缠于那些不应该的错误。“对我所做的一切,我仍震惊不已。”米克尔森说,“我真是一个白痴。”

  庆祝大会不是发生在18洞果岭,而是发生在会馆中。自从2月份赢得WGC-世界比洞赛以来,奥格维的稳定坚持着。最后一轮打出72杆,四轮成绩为285杆,高于标准杆5杆,奥格维以1974年美国公开赛以来的最高杆数获得了第106届美国公开赛胜利。1974年,美国公开赛也在翼脚

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当时哈尔-欧文以287杆,高于标准杆7杆夺取了胜利。

  澳大利亚选手大卫-格拉姆(David Graham)1981年夺取了美国公开赛。事隔25年,奥格维再度为澳大利亚捧回了这一奖杯。奥格维说:“我想我真的有一些好运。”

  当然奥格维不是等在那里等别人将奖杯交到他手里。17洞,奥格维18英尺切球直接进洞,他保平了标准杆。接下来,奥格维又克服了发球上的厄运。18洞,他所发出去的小球停在了一块草皮上。攻果岭的一杆到达果岭之后又失去了力气,退回了球道。澳大利亚人切球很漂亮,与蒙格玛利和米克尔森不一样,他一推进洞。

  甚至在那个时候,米克尔森夺取大满贯赛的机会仍很大,可是他却丢掉了自己的机会。米克尔森的崩溃可与1999年英国公开赛的让-范德维德(Jean Van de Velde)有一拼。那一次法国人在最后一洞吞下了三柏忌。可是即便如此他至少还有延长赛的机会。

  米克尔森却只能将手捂在帽子上,知道他又让纽约的球迷失望了。而且他也知道他只能怪自己。当还有四洞待打的时候,他一度领先4杆。他最大的问题是发球。18洞里,他只有2次将球放上球道,而且全不在后九洞。虽然很多时候他凭借铁杆躲过了劫难,但是翼脚终于还是吞噬了他。

  米克尔森18洞的发球偏得太左,已经与公司的帐篷撞上了,最终停在了人群践踏的长草中。米克尔森没有把小球击回球道,采取保守打法,拿一个标准杆,就像斯图尔特和大卫-汤姆斯在大满贯赛中击败他那样。他直攻果岭。小球撞上了树,只走了25英尺。第三杆飞到了果岭的左方,深埋到沙坑中。米克尔森把球从沙中爆出来之后,小球穿过果岭,进入旁边的长草中。他回切小球,停在了8英尺的地方。最后一推虽然进洞,但是米克尔森已经是双柏忌了。

  米克尔森的失败证明了这届美国公开赛有多难。25年来,今年是最难的一届。奥格维是自1978年安迪-诺斯(Andy North)以来美国公开赛冠军第一次获胜杆数高于标准杆。同时也是1974年美国公开赛以来最高的获胜杆数。奥格维同时与哈尔-欧文还有一点相似。他四轮都没有破标准杆,而且进入最后一轮时落后领先者一杆。

  “我已经胜券在握了,可是我却让冠军溜走了。”米克尔森说,“我真不敢相信我做了什么。”米克尔森不是第一个在18洞砸了自己的选手。11年来,蒙格玛利第一次有这么机会夺取他的大满贯赛冠军。在17洞拿下75英尺小鸟推之后,他进入最后一洞时处于并列领先。不仅如此,他18洞的发球还放上了球道中央,看上去他至少有一个延长赛机会。可是苏格兰人第二杆就出现失误,进入了高度深及裤管的长草中,这导致他也在该洞吞下了双柏忌。蒙格玛利自嘲地说:“我期待着明年回来重新征战美国公开赛,再经历一次灾难。”

  另外一个亚军福瑞克也在18洞有机会。他从沙坑中将球击到离旗杆5英尺的地方,而且是旗杆的下方,有一记上坡推杆。福瑞克后退了两次,可是最终他的标准杆推杆仍只是碰到了洞口的右缘。他最终打出70杆。福瑞克说:“我已经把整个心都放在上边了,可是仍没有结果。”

  “我为菲尔感到难过。”奥格维说,“他最近赢得了好多大满贯赛,我要拿走一个。”这是奥格维在美巡赛上的第三个冠军,为此他获得122.5万美元。另外他也成为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赢得1995年美国PGA锦标赛以来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澳大利亚人。

  成绩表 组图 美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