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最后一组为冠军窝 大赛历史等待米克尔森去刷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1:09 新浪体育
最后一组为冠军窝大赛历史等待米克尔森去刷新
(点击组图)

  新浪体育讯 过去25届美国高尔夫公开赛,星期天最后一组15次孕育了冠军。看起来,今年米克尔森的夺冠几率十分高。世界第二的他面对的是一个只有两个欧巡赛冠军头衔的选手:费利。

  可是我们也不得不注意其他历史。去年,新西兰选手迈克尔-坎贝尔从倒数第二组出发,结果击败老虎伍兹夺取了最终的冠军。正是他终结了连续六届冠军从最后一组诞生的记
录。最后一组的古森和简森-戈尔都出现大崩溃,最终败下阵来。

  另外一方面,本届美国公开赛的参照物1974年“翼脚大屠杀”也是类似情况。第三轮结束之后,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汤姆-沃森以213杆领先赛事。当时他领先美国选手赫尔-欧文一杆。可是最后一轮,赫尔-欧文打出73杆,以287杆,高于标准杆7杆夺取了冠军。汤姆-沃森却打出79杆,掉到了并列第八名。

  综合以上两段历史,或许最终的冠军来自

澳大利亚选手杰欧夫-奥吉利(Geoff Ogilvy)。他不仅是倒数第二组出发,现在也落后领先者一杆。

  当然这一切都是假设。翼脚存在太多可变因素,今天的蒙格玛利和史翠克就是例子。星期六最后一组出发的选手第三轮只打出75杆和76杆。他们俩可是前两轮发挥最稳定的选手。与之相对,第一轮打出78杆的卢克-唐纳德第二、三轮就相当稳定,打出了69-70的好成绩,位置上升到了并列第11名。

  不过我们知道的是米克尔森如果赢得美国公开赛,他将刷新多项纪录。首先,他成为第六个夺取年度前两个大满贯赛的选手。自从美国名人赛于1934年创立以来,克雷格-伍德(Craig Wood)于1941年、本-侯根于1951年和1953年、阿诺-帕尔默于1960年、尼克劳斯于1972年都曾拿到年度前两个大满贯赛头衔。最后一个是老虎伍兹,他于2001年实现这一战果。

  除此之外,米克尔森还将成为老虎伍兹以来第一个连续夺取三个大满贯赛头衔的选手。

  成绩表 组图 分组表 电视直播时间 美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