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伍兹与尼克劳斯惊人相似 美国公开赛欧洲人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2:17 新浪体育
伍兹与尼克劳斯惊人相似美国公开赛欧洲人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连续两轮打出76杆,在2006年美国公开赛上被淘汰。如果他要模仿尼克劳斯的话,这或许是他30岁应该得到的一份礼物。

  原来尼克劳斯30岁的时候也在美国公开赛上被淘汰,那是1970年美国公开赛。那一年的比赛在哈泽泰(Hazeltine)举行,30岁的尼克劳斯在那次比赛中打出153杆,最终被淘汰出局,那个成绩也是尼克劳斯在美国公开赛前两轮的最高杆数。

  事实上,前两轮成绩152杆也是老虎伍兹在美国公开赛上的前两轮最高杆数。不只如此,这也是他在美巡赛上的最高杆数。1998年,老虎伍兹在球员锦标赛前两轮打出151杆,最终他获得并列20名。

  30岁,老虎伍兹与尼克劳斯都失去了他们的父亲。而在这场比赛上,老虎伍兹也平了尼克劳斯在大满贯赛上的连续晋级纪录:39场。这个连续晋级纪录是所有选手中最高的。

  当然老虎伍兹在翼脚打出这么高的杆数并不是没有原因的。今年前两轮的平均杆数都相当之高。第一轮的平均杆数为75.984杆,而第二轮的平均杆数也上了75杆,为75.026杆。过去45年来,这还是美国公开赛第一次。

  1970年,尼克劳斯被淘汰的那一次,托尼-杰克林(Tony Jacklin)夺取了冠军。那是欧洲选手最后一次在美国公开赛上夺冠。今年老虎伍兹被淘汰,欧洲选手也很有

竞争力,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无疑是蒙格玛利。这是否意味着今年也会出一个欧洲冠军呢?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