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伍兹大赛职业生涯首次遭淘汰 选手悲情憾别翼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45 新浪体育
伍兹大赛职业生涯首次遭淘汰选手悲情憾别翼脚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素以球场难度著称的美国公开赛,每一届的球场都会抢走球员不少风头。今年的翼脚球场也是如此。

  这个位于纽约市郊的翼脚西球场,是美国公开赛历史上最长的球场。那狭长的球道,丛丛浓密的障碍,岩石般坚硬且波动很大的果岭以及不请自来的风,都让它充满了挑战的魅力。

  1974年的美国公开赛曾在这里举行,当时希尔-埃尔文(Hale Irwin)最终以高标准杆7杆赢得了比赛。这是个令高尔夫球手们深感耻辱的杆数,而今年也许会在这里重现。周五第二轮比赛结束后,翼脚西球场再添了几多战利品,很多大牌明星选手在这里遭遇了滑铁卢。世界第一的高尔夫之王老虎伍兹以及卫冕冠军迈克-坎贝尔均以两轮高标准杆12杆未能晋级。

  除此之外,还有南非名将雷铁夫-古森、世界第八的加西亚以及世界排名第十的汤姆斯(David Toms)都惨遭淘汰。古森首轮以77杆开局后,第二轮打出78杆,以6杆之差无缘晋级。而加西亚两轮后的成绩两轮高标准杆16杆,汤姆斯则败在了开局的79杆。

  “球场非常难!”老虎伍兹说道,这是他职业生涯里第一次未能在大满贯中晋级。“在这里需要一些有难度的挥杆。任何一届美国公开赛的球场都很难,但美国公开赛的价值就在于此。而今年的这个球场是当我们挥错一杆后会比其他公开赛上受到的惩罚多。”

  当翼脚球场让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们屈膝时,也带来了周末幸存者的微笑,他们笑傲翼脚,将这周的经历牢牢记在心里。“我很遗憾,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回来”,加拿大选手亚梅斯Stephen Ames在两天打出10杆,以一杆之差无缘最后决赛时说道,“我在很认真地打球,很认真地接受考验,只是结果有点失落。”

  很多球手在像他这样用心去迎接翼脚球场的挑战,他们觉得这项比赛真的在检测他们的能力与耐心。

  尽管奥吉利(Ogilvy)没有能打破平标准杆,但两轮71-70杆的成绩,让他只落后领先者史翠克(Steve Stricker)两杆。“一年四场大满贯,水平都是顶尖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来打的原因,”奥吉利说道,“这是四场世界上最好的比赛,能在这里打出好成绩,那感觉实在是很美妙。”

  “一个球员花费了毕生精力在练习在比赛,最终就是为了到大满贯赛场来打出好成绩。所以当来到这里时,我们要做得最好是享受它。”奥吉利继续说道,“我就是在试着去享受它。在这里不能打出标准杆,攻不上果岭或者推杆不顺手,都是很正常的。所以我们该用平静的心态去迎接挑战,这样结果大概会好一点。”

  成绩表 组图 分组表 美国公开赛专题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