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墨镜杀手恢复前状态 杜瓦尔飘红美国公开赛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16 新浪体育
墨镜杀手恢复前状态杜瓦尔飘红美国公开赛晋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自从他在英国公开赛上搂走葡萄酒壶过去五年时间了,自从他从世界第一宝座上下来过去七年时间了。

  这段时间可谓沧海桑田,可是这个星期五一切看上去就是那么眼熟。大卫-杜瓦尔在美国公开赛第二轮抓到四只小鸟,打出他自2001年以来在大满贯赛上的最好成绩。他不仅四年来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获得晋级,同时也把自己挤进了冠军争夺的行列。

  大卫-杜瓦尔星期五打出的68杆,低于标准杆2杆,平了全天的最低杆数。这一天是如此恶劣,156位选手中只有5位打进了标准杆,而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也被淘汰了。

  1999年球员锦标赛之后,大卫-杜瓦尔超越了老虎伍兹成为世界第一。进入周末时,美国人的成绩为145杆(77-68),高于标准杆5杆,现在位于并列14位,落后领先者史翠克6杆。

  “我猜想这就是你与我之间的不同。”大卫-杜瓦尔在被问到这么长一段时间后进入冠军争夺行列有什么感觉时说,“我的思考方式不同。我没想到那样的东西,我不会想最近是否做到这一点。这只是我打比赛的信心问题。我的结果一直没有达到我今年应该达到的地方。”

  事实上,那些注意他杆数,而不是注意他挥杆的人一定会对今天这样一个突飞猛进的结果感到惊讶。 可是大卫-杜瓦尔本人早已经说过。

  “我已经说过,我都不知道我说过多久了,可是没人看上去准备听。”大卫-杜瓦尔说,“我要再说一遍。我打得很好。”

  

高尔夫世界也许是最后一个注意的,但是大卫-杜瓦尔换了四个挥杆教练才于去年与他大学时代的教练帕吉-布莱克曼(Puggy Blackmon)重新相聚。也从那个时候开始,他才觉得舒服一些了。同样的,皇家莱瑟姆以来受的各种伤也开始缓解。

  现在大卫-杜瓦尔的战绩来自他改善后的技术。上一周在韦斯切斯特尔乡村俱乐部的72-73杆让大卫-杜瓦尔挠起了脑壳。“我觉得经过两天之后,我应该进入冠军争夺的行列。可我甚至没有进入周末的比赛。”大卫-杜瓦尔说,“一轮中的一些小事情应该加合在一起,可是当时的我却没有。”可是这个星期五却有了。

  还记得以前那个冰人吗?还记得那个老是穿着黑色球衫,戴着墨镜不让任何人靠近的那个人吗?大卫-杜瓦尔看上去与以前一样,但是他现在更友好,更绅士了,一个更容易为之欢呼的人了。当大卫-杜瓦尔前往翼脚时,这一点变得很明显。

  最可以说明的问题的时刻来自16洞。当时大卫-杜瓦尔正在做击球前的准备工作。一位电视台的人将麦克风放在发球区域的边界上。一个巡场在让那个家伙后退的同时请大卫-杜瓦尔继续下去。

  大卫-杜瓦尔重新调整了自己,迅速地将球击入了右边的长草之中。回到以前的旧时光,他或许早就冒火了。可是这一次他只是把巡场推在一边,对他们说了一些什么,然后大家就一道笑起来。几分钟之后,大卫-杜瓦尔从长草中将球击出来,上道果岭之后,拿到了一只小鸟。

  事实上,大卫-杜瓦尔本轮只上了4个球道,这个数字与老虎伍兹的相同,但是他其余部分就打得很好。他在第一洞和第三洞分别拿下了15英尺和20英尺的小鸟推。而在4、5两洞他又拿下了同样距离的推杆,保平了标准杆。他唯一的问题出现在第六洞。那一洞他进入长草中,结果出现了双柏忌,成绩也回落到高于标准杆5杆。

  可是他仍旧处于冠军争夺的行列。当他打到第九洞的时候,他已经确信将进入决赛了。当大卫-杜瓦尔与蒙格玛利一道上果岭时,人们很难分别得出这是1999年还是2006年。

  “大卫经历了非常艰难的一段时间,这一点没有疑问。我祝愿他在周末打出好成绩。”蒙格玛利说,“可也不要太好。”

  对于大卫-杜瓦尔来说,时机来得刚刚好。他赢得英国公开赛之后获得五年的资格豁免,这既是大满贯赛的时限也是美巡赛的时限。大卫-杜瓦尔还有其他方法可以进入美巡赛,但是大满贯赛,除了英国公开赛之外,他在今年的美国PGA锦标赛之后就没有机会了。

  大卫-杜瓦尔这个周末可以改变这一切,有很长一段时间他不能这样说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