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连打出76杆即将折戟 老虎伍兹美国公开赛难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4:52 新浪体育
连打出76杆即将折戟老虎伍兹美国公开赛难圆梦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在树下打球,老虎伍兹在长草中打球,有一次,他甚至在一个错误的球场打球。在两天艰苦的鏖战结束之后,老虎伍兹如果要晋级看来需要一个奇迹了。

  星期五,老虎伍兹再次打出76杆,高于标准杆6杆,两轮下来总成绩为152杆(76-76),高于标准杆12杆。他落后会馆领先者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13杆。比赛还没有结束,但是从他100以外的名次来看,他即将以职业球员身份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被淘汰。

  36洞结束之后,前60名选手将获得晋级。另外,那些距离领先者10杆以内的选手也将进入周末的赛事。当前的情况是:老虎伍兹这两个标准都达不到。

  “这是你不想发生的事情。”老虎伍兹说,“我有好一阵没有被淘汰了。不幸的是,我要在这场比赛中被淘汰。希望我能赢得英国公开赛。”

  去年五月,老虎伍兹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被淘汰,他连续晋级142场的记录因此终结。那一年晚些时候,他在船井精英赛上再度被淘汰。可是老虎伍兹作为职业选手还没有在大满贯赛上被淘汰过。他上一次在大满贯赛上被淘汰是1996年美国名人赛,那时他还是一名业余球员。从那时到现在,跨度长达九年,场数为39场。

  很显然,这不是老虎伍兹想要奉献给父亲厄尔的。美国名人赛之后,伍兹就没有打比赛。加上厄尔-伍兹5月3日因病去世,老虎伍兹因此有2个多月的时间没有出来比赛。这是他自美国名人赛以来所参加的第一场赛事。美国公开赛传统上在父亲节当日结束。但是这一届比赛上,在这个父亲节上,老虎伍兹就无法再角逐冠军了。

  老虎伍兹认为父亲去世并没有影响他的比赛。他觉得自己失利的主要原因是:果岭速度比他预想的要慢,他无法控制自己的发球杆,而铁杆也不够精确。“这可是个糟糕的组合。”老虎伍兹沮丧地总结说,“在球场之外发生的事情给你不同的人生态度,但是我不会介意发生在我生活中的事情。如此糟糕的一个成绩绝不会让人好受。”

  球场第二洞,史提夫-史翠克从沙中切球入洞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2杆。这是史提夫-史翠克今天的第11洞,不过随后他又将赚到的杆数花了出去。一段时间,史提夫-史翠克的成绩为平标准杆,而老虎伍兹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10杆。老虎伍兹觉得自己那个时候还有机会。“我觉得如果仍按照我既定的打法继续下去,继续在球场苦战,我仍可以在一推或者在一杆之间翻盘。”

  可是史提夫-史翠克在第九洞再次从沙坑中将球击进洞里,又拿下一只小鸟。这令双方的差距达到了11杆。老虎伍兹在第八洞和第九洞连续吞下柏忌,完成了他的赛事,也结束了自己的机会。

  其实老虎伍兹从一早就显露出了败征。开局连续四洞打平标准杆,老虎伍兹在14洞开始走下坡路。当时他的切球打短,而两英尺的柏忌推杆又丢掉。结果他吞下了双柏忌。可是16洞是真正奠定全天表现的一洞。老虎伍兹发球不错,击上了球道,可是第二杆就出现左曲球,擦上了树木,向左弹跳。小球撞上了行车道,在接近东球场12洞沙坑的一个篱笆旁边停下来。由于美国公开赛在翼脚西球场举行,东球场在此期间对外关闭。

  老虎伍兹远离篱笆获得一个免罚的抛球,可是仍旧在沙坑中。在抛球之后,老虎伍兹将球击回到16洞果岭旁边的沙坑中。从那里,他将球爆上果岭,两推击出又一个双柏忌。

  接下来,老虎伍兹的目标不再说夺取冠军,而是如何进入星期天的比赛。老虎伍兹说:“我知道在前九洞拿到一只小鸟,或者一系列标准杆。10杆规则也许会将我引入周末的赛事。”可是他却没有做到。

连打出76杆即将折戟老虎伍兹美国公开赛难圆梦

  他全天下来14个球道只上了4个,而36洞28个球道只上了7个。他的发球要不进入树林,要不进入长草中。这种情况下,老虎伍兹没有选择只有将球先解救出来,或者是使用滚地球,或者是使用劈球。这让他根本没有机会去抓鸟。事实上,星期五他只抓到一只小鸟。

  在第九洞吞下柏忌之后,他闷闷不乐地离开球场,签下也许是本周最后一张记分卡。“绝不是我生锈了,绝对不是。”老虎伍兹在被问到是否休息影响了他的战绩时说,“很不幸,我只是没有在恰当的时机将一切融合在一起。我只是没有恰当地去执行。最终我打出了高于标准杆6杆。”

  虽然老虎伍兹的表现很糟糕,许多球迷就仍很支持他。“看到人们为他加油,希望他顺利起来,真是一件好事情。”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埃多奥多-莫利纳利(Edoardo Molinari)与老虎伍兹同组,他说:“他不是打得那么糟糕,他只是遇到了很多中断,而最终没有恢复过来。”

  老虎伍兹说:“球迷为我呐喊,我感到很高兴。”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