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美国公开赛第一轮冲劲十足 受伤福瑞克再露头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0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福瑞克是那个在刷牙的时候弄伤自己的选手。而翼脚是那种面露獠牙给美国公开赛参赛选手狠命一击的球场。

  女士们先生们,现在我向你们隆重推出这样一对奇怪的伴侣。

  来到翼脚的时候,许多人都没有考虑过福瑞克会成为本届美国公开赛的一名冠军角逐者。是的,福瑞克的简历中有一个美国公开赛头衔,那是在2003年夺取的。可是刚刚两周前,他还因为刷牙时弄伤了自己而退出了自己在费城做东的Exelon邀请赛。的确,有时候体育运动员就是那么脆弱。

  “我在刷牙完毕后朝着水槽弓背,”福瑞克说,“早上,我要去拿止痛片。我只是姿势不对。我朝着水槽弓背,突然快速地调头。我也许扭坏了椎间盘骨,又或者是弄到我劲部下端背部上端的骨头。

  “我觉得背部上端左边部分的肌肉收缩,拉紧。这让我转头相当困难。”

  福瑞克不得不退出费城的那场慈善逐洞赛。他原本希望以上周的巴克莱精英赛为契机准备本周的美国公开赛,可是那场比赛他最终也不得不取消。

  “我对这样一个时候出现这样的问题感到失望。”36岁的福瑞克说,“这伤害了我的准备计划,也让我退出了很喜欢的赛事。但是我想过一两天你就会熬过这样一个的难关。你知道你需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最终制订参赛的计划。”

  到上个星期天为止,福瑞克的背部疼痛才得到了缓解。他星期一觉得好多了,也准备打本周的比赛。福瑞克今年赢得了美联银行锦标赛,他说:“我觉得很好,背部的疼痛不再成为问题了。我需要做的时候是如何准备好赛事,并且让我的技术融会贯通。”

  在身体情况好转的情况下,福瑞克星期三获得了一个大大的激励。他在纽约的最大一个球迷:纽约洋基队乔-托瑞(Joe Torre)对记者说他希望福瑞克能取得胜利。

  “在卡普鲁亚,我们的房子很接近。我在那里曾与他打过职业/业余配对赛。”福瑞克说,“我经常邀请一些

高尔夫球员以及一些与赛事有关的人士到我的屋子里来。我邀请乔到我这里来,他很慷慨地答应了。每个人似乎都希望谈论棒球,他看上去快被憋疯了。

  “我从小是匹兹堡海盗队的球迷。我一直追随着匹兹堡。但是我现在……我不能说我已经转为了洋基队的球迷……但是当洋基队打得艰难的时候,我不会说出具体的名字,我就会为他们加油呐喊。”

  尽管背部有问题,而且也有低沉的时候,福瑞克星期四在7264码的翼脚高尔夫俱乐部西球场表现得就非常好。即便他的状态不佳的时候,他的推杆也会让他度过难关。整轮比赛福瑞克只用了27推,其中有九个果岭都只使用了一推,福瑞克本轮的成绩为70杆,平标准杆。

  “我击中了10个果岭。”福瑞克说,“如果我的推杆不好,我今天也许很棘手。这里的关键是如何将球放上球道。另一点就是把球放上果岭,而且面对的是上坡的推杆。我能取得这么低的推杆数的一个原因是我的铁杆很精彩。只要我把小球放上果岭,那些小球就很容易推进洞中。”

  翼脚美国公开赛名声在外。此前在提灵哈斯特(A.W. Tillinghast)设计的球场上总共举办过四届美国公开赛,四次下来72洞只有两位选手打出了低于标准杆。星期四有一点风,翼脚果真名副其实。福瑞克用四只小鸟交换了四个柏忌。第一轮结束,他落后领先者蒙格玛利一杆,位于并列第二位。与他并列的选手包括:米克尔森、希门尼斯、大卫-霍威尔和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

  比赛过后,福瑞克说他不知道自己该预计些什么,也没有一个清晰的目标。“我进入今天比赛时并没有期待着任何一个杆数。”福瑞克星期五将在下午出发,他说,“我将接受这个球场给予我的任何杆数,要好好感受一下这个球场早半段是如何的。明天我将下午出发,那个时候我就清楚上午的比赛成绩了,以及这个球场到底如何。

  “至于获胜杆数,我想如果这个球场快起来,果岭继续坚实,继续快速……这已经是一个非常难的球场了。获胜杆数要看球场的布局。”

  福瑞克的挥杆一反传统,大卫-费尔提(David Feherty)曾经在他赢得2003年美国公开赛时形容他的挥杆是“从树上掉下来的章鱼”。

  福瑞克怀疑翼脚的底线杆数将非常高。“以标准杆和低于标准杆一、两杆夺取美国公开赛胜利非常普遍。”福瑞克说,“如果我打得好,艰难的布局将帮助我。如果我打得糟糕,这个球场将把我吞下去,就像它把其他人吞下去一样。”不过,或许这没有刷牙痛苦。

  成绩表 组图 分组表 美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