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本-霍根车祸之后出场 美国公开赛历史上的十佳镜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20:03 《高尔夫》杂志

  文/Joe Passov 译/孙 巍

  导语:美国公开赛的压力使人透不过气,它可以让那些平日信心百倍的球员们哭笑不得,而在这里我们要呈现给大家的是令人难以忘记的十个镜头

  1923

  人物:博比·琼斯

  地点:Inwood Country Club,第18洞

  当时情况:加洞赛

  所出现球杆:2号铁

  博比的对手是Bobby Cruickshank,博比1号木开完球后,位置很不理想,小白球落在了右侧长草边上。果岭前有个水塘,Cruickshank第二杆下水了,而博比果断地掏出长铁,球停在了离旗杆7英尺的地方,最后以两杆优势夺得了冠军。

  1995

  人物:Corey Pavin

  地点:Shinnecock Hills Golf Club,第18洞

  当时情况:第四轮

  所出现球杆:4号木

  在此之前,Pavin从没有夺取过任何四大赛的冠军。这一次他没有错过机会,4号木打出了一个228码的左飞球,落在距旗杆5码的地方,一推进洞。

  1976

  人物:Jerry Pate

  地点:Atlanta Athletic Club,第18洞

  当时情况:第四轮

  所出现球杆:5号铁

  第一杆开球后,打进了长草,作为初来乍到的Pate,此时面对过水190码的距离,经过一番判断后,他掏出7号铁,球乖乖地停在了旗杆3码之外。

  1960

  人物:阿诺德·帕尔默

  地点:Cherry Hills Country Club,第一洞

  当时情况:第四轮

  所出现球杆:1号木

  第四轮开始之前,他与第二名有七杆差距,在这个四杆洞,他用1号木捍卫了自己的尊严,直接攻上了果岭,接下来的三个洞,他又一鼓作气拿了三个鸟,为最后的夺冠铺垫了道路。

  1990

  人物:Hale Irwin

  地点:Medinah Country Club,第18洞

  当时情况:第四轮

  所出现球杆:推杆

  45岁的Irwin被邀请参加了本次公开赛,他的表现也没有让任何人失望,经常会有神来之笔。45码的长推,你自然可以理解几个球迷为什么绕着果岭跑了一周。最终他赢得了第三个大满贯冠军。

  1988

  人物:Curtis Strange

  地点:The Country Club,第18洞

  当时情况:第四轮

  所出现球杆:沙杆

  与尼克·佛度的僵持局面一直持续到他那个沙坑救球,当他把球从一个非常陡峭的沙坑中救到离旗杆仅有1码的地方时,追平了尼克,并且最终在加洞赛中赢得了比赛。

  1972

  人物:杰克·尼克劳斯

  地点:Pebble Beach Golf Links

  当时情况:第四轮

  所出现球杆:1号铁

  尼克劳斯用他的1号铁打消了所有人的怀疑,218码的三杆洞,完美的左曲球,顺风飞向了球洞,6英寸,离洞口的最后距离。

  1999

  人物:Payne Stewart

  地点:Pinehurst 2号场,第18洞

  当时情况:第四轮

  所出现球杆:推杆

  最后一轮,最后一洞,Stewart和菲尔还是平手,所有人都认为加洞赛已经不可避免。菲尔以标准杆结束了最后一洞,Stewart面对的是小鸟推,15英尺的距离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他做到了,从此载入史册。

  1982

  人物:Tom Watson

  地点:Pebble Beach Golf Links,第17洞

  当时情况:第四轮

  所出现球杆:沙杆

  必须打Par才可以继续和尼克劳斯并列,但此时他却面对了一个长草切球,“尽可能使球靠近球洞,”他的球童Bruce Edwards说。而Watson则说:“我要切进去。”他居然做到了,并且以两杆优势获得冠军。

  1950

  人物:本·霍根

  地点:Merion Golf Club,第18洞

  当时情况:第四轮

  所出现球杆:1号铁

  自从那次死里逃生的

车祸后,他第一次参加了公开赛,当时还落后领先者4杆。第二杆他用1号铁打出精准的210码攻果岭,为他最后的加洞赛做了铺垫,他的1号铁也成为了佳话。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