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翼脚长草越深比赛越难 最艰难大满贯赛的数据证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9:58 《高尔夫》杂志

  图/Neil Beckerman 译/鲁勇

  跟其他大赛相比,美国公开赛到底有多难?数数这些数字就知道了。

  小鸟总数

  英国公开赛 1202

  PGA锦标赛 881

  美国大师赛 787

  美国公开赛 470

  比其他大赛平均值少51%

  老鹰总数

  英国公开赛 32

  PGA锦标赛 17

  美国大师赛 15

  美国公开赛 7

  比其他大赛平均值少67%

  标准杆总数

  英国公开赛 3538

  PGA锦标赛 3585

  美国大师赛 3102

  美国公开赛 2577

  比其他大赛平均值少24%

  单轮平均杆数

  英国公开赛 71.5(低于标准杆0.5)

  PGA锦标赛 71.3(高于标准杆1.3)

  美国大师赛 73.8(高于标准杆1.8)

  美国公开赛 74.1

  比其他大赛平均值少4.1%

  *以上数据出自2005年四大赛

  长草越深,比赛越难

  在今年美国公开赛期间,Winged Foot球场不仅球道总长是历史最长的,长草也是如此

  ·USGA再次放宽了对长草区高度的限制,让迷失球道的球受到更严厉的惩罚。

  ·6英寸的高草区将从4英寸的中草区边缘开始,一直延升到观众隔离线。

  ·USGA官员迈克·戴维斯说:“观众隔离线与球道之间的宽度被扩大到历史最大值。今年,根据每洞设计的不同,隔离线离球道边缘的平均距离达到30-45英尺。比如,在一个狗腿洞,内侧转弯处的隔离线比以往任何时候离球道都远。以往,隔离线距离球道的距离是20-30英尺。当然,这样的做法对到现场看球的观众来说,不是很理想。但我们的首要目标,是举办一次能筛选出全世界最优秀的球员的比赛。”

  ·这样的改变也让那些被人们称为拥有“左侧优势”的球洞不存在了。就像菲尔·米克尔森曾说的,在公开赛上,真正打坏的球,往往比那些打得不太好的球更容易处理,因为它们会落在长草早已被观众踩平的隔离线外。长草区被加宽之后,任何优势都不存在。

  ·“首要的宗旨就是加宽长草区,让球落在长草区上的机率大大升高。”戴维斯说,“在过去,米克尔森的话完全正确。但今年,我们想尽办法让开直的球获得加大的回报。第一层短草区不难对付,但如果你打进了高草区,就得认真想点办法了。”

  高草区:从中草区边缘到观众隔离线,高度6英寸

  中草区:宽度10-12英尺,高度4英寸

  短草区:宽度6英尺,高度7/4英寸

  球道区:宽度24-27码,高度6/17英寸

  果岭区:前后平均坡度:4-8;垂直落差:12

  直接体验

  我们找到了Winged Foot球场的一位单差点的老会员,让他谈谈改造后的球场给他的感受。

  打上球道

  会员说:“球道看起来就像一条乡村小路。试想,将一只橄榄球扔到100码外的人行道上有多难。”

  长草救球

  会员说:“这就像把球从一块香瓜瓤里挖出来一样难。而且,即使球飞出来,也没有任何倒旋。它可能飞10码,也可能是100码,你根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果岭推击

  会员说:“就像在一张倾斜的玻璃桌面上推击。”

  P114

  挑战博比·琼斯“终级推击”

  一记12英尺的诡异推杆让博比·琼斯在Winged Foot举起美国公开赛奖杯。那么,球会的俱乐部赛冠军在多年之后能够完成这样的推击吗?

  1929年美国公开赛,第4轮第18洞,博比·琼斯从12英尺外推中一记坡线怪异的球,从而将比赛拖进周一的加洞赛并赢得冠军。第二天的《纽约时报》惊呼:“这将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推!”

  12英尺的推击,真的这么难吗?我们请Winged Foot球场53岁的俱乐部赛冠军乔·索默斯(Joe Sommers)来到第18洞,用一支仿制的老款Calamity Jame推杆,从和当年一模一样的地点,挑战了琼斯的推击。

  黑体图说:在诡异的18洞果岭上,这次推击的线路应该是从左至右(仅代表我们的看法)

  第1推:他太紧张了。像捏一片羽毛一样握着推杆,索默斯说:“这支杆太轻了,你必须用它撞击球。”

  第2推:干得不错!但球变线得稍微早了点儿。“我越用力敲,球拐的线路反而越大。”他显得有点迷惑,“风对球可能也有影响。”

  第4推:太短了。“我抓的线是对的,只是不敢太用力。天哪!这支推杆的手感太奇怪了。”过了一会,“真的,我不是在找借口。”

  第5推:“完全正确,亲爱的球。”球刚出手他就大喊,“朝你该去的地方滚。”但球没有那样滚,比之前的一推稍稍拐得小一点。“今天时间过得太漫长了。我还没吃午饭呢!”(上午9点43分)

  第7推:他几乎成功了,可球又从洞杯中转了出来。“你必须忘掉没推进的球。”索默斯说。连续7推不进,这位前纽约业余锦标赛冠军有点难以接受。

  第9推:他推得最糟的一球,严重偏右。“我考虑线路太多,忽略了对速度的控制。我怎么可能推偏这么多呢?”这时有人开玩笑,说博比·琼斯的鬼魂给洞杯封了盖。索默斯无奈地笑了笑,十分难堪。

  第10推:“我应该提前下注,赌自己10推之内进洞。”他说着,敲了敲自己的头,第10次尝试擦着左洞边而过,“也许这就是我不喜欢赌博的原因。”

  第12推:总算进洞了!索默斯找到了正确的线路和力度,球掉入洞中。他使劲摇着头,摆起右臂学着球星的庆祝动作。“它终于按照它应该走的线路走了。”他喃喃自语。

  可是,亲爱的索默斯,这到底是一条怎样的线路呢?

  这一推到底有多难?1954年,琼斯的4个对手,包括吉恩·萨拉赞(Gene Sarazen)和托米阿默尔(Tommy Armour),齐聚Winged Foot球场第18洞,但都未能推进。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