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美国公开赛高打公平牌 参赛选手对难度评价不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是项公平的运动。因为所有球手都要在同样条件的球场里,克服同样的困难。美国公开赛是一个以球场难打著称的比赛,他们的目的不是羞辱世界上最好的选手,而是就像前美国高协主席Sandy Tatum在1974年翼脚举行美国公开赛期间说的那样:“检测他们”。

  严酷的竞争是一场完整的美国公开赛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然而今年美国高协在仁慈
地限制难度系数的增大,提倡公平竞争、控制难度,他们缩短了球场的距离,会根据天气变化调整球场难易,以便四轮比赛里球员会处于同等状态的赛场里比赛。

  两年前在惊恐山谷颇被折磨后,球手对今天高协的决议有两种态度。一种是赞同,而另一种对此不置可否。

  “我想他们可能了解了一些实际情况,这是在一个进步。”加拿大球手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2006年球员锦标赛的冠军如是说,“这应该会成为我记忆中最公平的美国公开赛,”亚普雷拜补充道,他渴望在此赢得第一个大满贯。

  美国公开赛是非常残酷严峻的赛事,这项传统还将得到保留。很多球手认为这是他们参加的最难的比赛,而许多美国高协的官员也会因听到这样的评论声而自豪。今年,他们只是想让残酷的竞争发生在公平的基础之上。

  现在也有了一些球员们在公开场和表示,今年的美国公开赛或许会是公平的。“实际上,我想他们会是一场更严峻的挑战,”三届大满贯得主米克尔森说,“在过去,可能你会因为差10码没能上球道,而现在球场的难可能会是需要每一杆打得更准,需要有个好的节奏。”

  从某种程度上说,在美国公开赛上打好,需要些许运气。或许,刚来到美国公开赛的新人体会到这难度会引起恐慌。“如果你没有耐心,那它将打败你。”来自夏威夷的15岁男生塔德-藤川(Tadd Fujikawa)说道,从资格赛打进正赛的他是美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年轻的资格赛球员。

  加上史蒂芬-冈拉夫(Stephen Gangluff)的话来说就是,那些不知道什么是压力的小子们可能会赢得比赛。也许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公开赛总是黑马辈出的原因。另一位美巡赛选手提姆-赫伦(Tim Herron)称不能全身贯注在球场难度上面,“更重要的是把握好自己的球,你可以轻松自如的挥杆。”

  无论如何,米克尔森已经在打完练习后花时间去做计划了。本周他计划用43英寸长的开球木换掉常用的45英寸长的那只,以便更好的适应场地,把球击到球道。而美国大师赛上,米克尔森就用了这两支开球木。他还用64度特殊切杆代替了他平时用的沙坑杆。武器可能会帮助你。米克尔森记得,1999年的英国公开赛,他曾打错了球,损失惨重。

  换句话说就是幻想不能解决问题。美巡赛的每一站,都需要一杆一杆去打出来。想在美国公开赛上打出好成绩,就需要去积极部署。

  “这是美国公开赛,人人都希望他更难一些。”项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说,“但当你用沙坑杆怎么都不能把球救上来的时候,你就知道麻烦了。”

  1997年PGA锦标赛的冠军拉夫三世听起来同样很没有耐心,“我不认为一个只有高难度的球场会带来什么。”

  巡回赛的长打王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持相反的意见,“我很兴奋,这才是美国公开赛。”澳洲人说道。而第二次来到美国公开赛的Kevin Stadler则表示这届比赛到底公不公平应该待比赛结束后评价。

  组图 分组表 电视直播时间 美国公开赛专题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