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华人高尔夫周刊:父亲是伟大高尔夫球友的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15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王倩

  在高尔夫领域上,每个成功球手背后,都站着一位伟大的父亲。父亲们给了他们决定性的教导,父亲们是他们的精神支柱,也是他们的人生塑造者。

  谁都不会忘记虎爸爸厄尔·伍兹——世界顶级高尔夫球手老虎那辉煌职业生涯背后
的强大助力。伍兹从小就接受了魔鬼式的训练,“很小的时候,我就没有玩的时间,早上9点去球场练球,晚上5点再和爸爸一起回去。那时候我不过八九岁。”可是,伍兹从没有埋怨过父亲,“我知道自己要什么,任何努力都是为了成功的那一天,所以我愿意作出牺牲。”

  那些曾目睹年轻的老虎成长的选手们都还记得这位世界第一的父亲是如何用严格的纪律将儿子培养成为明星的。“厄尔在让孩子模仿他的思维和个性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迈克尔·吉斯说,他曾是戴德米勒

高尔夫球场的学徒,而老虎在高中时一直在这个球场上训练。“我相信他们感情非常好,父亲就是老虎的整个人生。”

  老伍兹留下的是一笔非比寻常的遗产:他是一位做父亲做到伟大的黑人,他经常鼓励儿子去改变世界,而事实上正是他本人改变了世界。

  “我从来不把老虎当作孩子,我一直平等地对待老虎。很久之前我们就已经将父子关系转变为最好的朋友关系。”虎爸爸这样说。尽管虎爸爸离开了他心爱的儿子,但我们相信老虎仍然会将他心中最重要的位置留给伟大的父亲。

  与虎爸爸强调孩子的独立成长的做法不同,韩国女选手的父亲们大多个性坚决甚至带着点独断。这些父亲们随时会出现在女儿面前,扮演着球童或老师或经理人的多重身份。

  朴世莉曾经是学校里的田径明星,但14岁时她做

保镖的父亲看到了高尔夫的潜力,于是要求女儿改学高尔夫。每天的训练日程都由他安排,而且训练非常严格。他对朴世莉的严格出了名,小时候为了锻炼小女孩的勇气,这个老爸甚至把她带到坟地睡觉。当女儿走上LPGA后,父亲又在国内开餐厅,以各种方式来为朴世莉增强国内人气。

  14岁就名震LPGA的小女孩魏圣美的父亲BJ·魏也是女子高尔夫球界的名人。除了一直担任女儿的球童之外,做大学教授的他还负责决定女儿每一年接受多少外卡,参加哪些比赛等等。只要有小魏的地方,BJ·魏就一定会出现。甚至在2003年的赛场上,BJ还为了女儿与其他女选手发生争执,导致LPGA召开韩国女选手父亲会议,要求韩国父亲们遵守LPGA的纪律。

  虽然韩国父亲们的过多干预让LPGA非常头疼,但发现女儿们的实力,推行严格训练并且揽下其它一切杂务,却让韩国的女儿们在LPGA上表现越来越强。在韩国的球手家庭,为了他们的孩子能够得到更好的教育,父亲带领全家举家迁徙到海外的例子比比皆是。

  2006年的6月18日被赋予了双重意义:父亲节,也是美国公开赛的决赛日。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向所有伟大的父亲致敬。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