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美国公开赛一触即发 翼脚高尔夫球场点滴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媒体上,铺天盖地的都是美国公开赛翼脚球场的新闻。你或许没有打过,没有去现场看过球会,但是没有一位高尔夫爱好者会对该球会一无所知。本周,美高协举办的美国公开赛将在这里举行。

  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被公认为是高尔夫故乡,但是在美国却没有任何一家球会获得过官方的认证,即使是美国奥古斯塔球场。圆石滩、松树谷和松树丛等,随便任何一个球场都
鼎鼎大名。但是翼脚球场的历史,却好像有一些不一般的故事。

  球场设计师A. W. “Tilly” Tillinghast,据说是第一次使用“小鸟(birdie)”这个术语的人;翼脚球场早先的会员Mulligan,开创了

高尔夫球里面“摸里嘎”的术语(重打一个球);翼脚球会是私人俱乐部,许多事情都不允许公开。但是在这儿赢得美国公开赛的鲍比-琼斯、比利-卡斯佩(Billy Casper)、左勒( Fuzzy Zoeller)和哈勒-伊文却是社会名流。

  在翼脚球场获得美国公开赛冠军意味着什么?“我认为,”球场设计师Tillinghast在几年前曾经说过,“冠军只属于那些球打得远而且准的、从头到尾都能抗得住的人。”

  杰克-尼克劳斯从来没有在翼脚赢得过美国公开赛冠军,但是1974年美国公开赛在翼脚球场推完第一洞果岭之后就抱怨了许久。那年,哈勒-伊文以总成绩超标准杆7杆的成绩获得冠军;瓦特森打完球之后,称是在“咀嚼长草”;科尔贝特(Jim Colbert)认为球场是“整个时代最难的球场”。那年的美国公开赛被称为是“翼脚大屠杀”。

  自1997年拉夫三世以低于标准杆11杆赢得PGA锦标赛冠军之后,翼脚球场加长了277码,目前是总长是7264码,标准杆只为70杆。其中第12洞的长度居然从540码增加到640码。翼脚球场在高尔夫文摘评出的百佳球场中排名第八。(幽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