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父亲去世没有影响斗志 美国公开赛伍兹全神贯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09 新浪体育
父亲去世没有影响斗志美国公开赛伍兹全神贯注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乐趣之一是在父亲节当日夺取冠军。

  在老虎伍兹小的时候,家族中有一个传统。儿子会陪同父亲前往加州长滩的海军高尔夫俱乐部打上18洞,然后一家人赶回家观看美国公开赛决赛直播。

  “父亲节实际上是非常酷的一天。”老虎伍兹当地时间星期二说,“我总是希望在
球场上击败父亲,然后回来看美国公开赛的后九洞。在我的成长过程中,这就是我们家的传统节目。”

  可是老虎伍兹不是年年都顺心,取胜的不总是他。不过他努力了,就像现在一样。

  美国公开赛总是在父亲节当日结束,对于老虎伍兹来说这一届的重要性不可能再大了。老虎伍兹休息了九周才出来比赛,这是他职业生涯最长一段时间休假。2002年他曾休假八周。自从奥古斯塔那个星期天下午以来,老虎伍兹就没有击出任何有实质性的一杆。2006年美国名人赛,老虎伍兹败在米克尔森手中,获得并列第三名。厄尔-伍兹,老虎伍兹最好的朋友,导师以及模范于一个月之后去世,享年74岁。

  如果星期天翼脚后九洞老虎伍兹能进入冠军争夺圈,那么这种比赛的伤感氛围将更加浓厚。本周耐克播放的让人无法忽略的广告加重了这种氛围。在僵尸乐队(Zombies)的背景音乐《这将是我们的一年》(This Will Be Our Year)下,广告展出了老虎伍兹与他父亲的数十张照片和录像片段。其中一个场景是厄尔-伍兹正将小球击向车库的网兜里,老虎伍兹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摆弄着手中的球杆,等待着自己的那一轮。在30秒的广告末端,播出了一段信息:“致爸爸,以及全天下的父亲们。”

  老虎伍兹表示广告片是于父亲厄尔在圣诞节假期病情恶化前拍摄的。广告片希望大家关注自己的父亲,并对他们存有报恩之心。从他的个人角度出发,这个父亲节更多是去参与,去拼搏,而不仅仅局限于夺冠。这正是父亲厄尔要求他做的。

  “我来这里参加比赛,并尽全力夺取锦标。”这是父亲厄尔去世以来,老虎伍兹第一次接受记者采访。“我知道父亲仍希望我出去参加比赛,去拼搏,去鏖战,发挥出自己最佳水平。而这总是我所做的。本周可以肯定,我也会继续这样做。”

  老虎伍兹对待这场大满贯赛的态度与其他大满贯赛并没有什么不同。

  老虎伍兹站在翼脚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太阳正好从树木林立的球道上爬起来,晨曦穿过林木笼罩在他身上。挥杆教练汉克-哈尼对老虎伍兹说了什么话,他笑得十分厉害。当他用六号铁攻旗杆的时候,他仍在笑。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发挥,小球绝没有偏离旗杆,最终在离球洞12英尺的地方停下来。几洞过后,一个球迷在老虎伍兹后挥杆的时候按住快门不放,一连串拍了好多张照片。老虎伍兹退后,用目光狠狠地瞪了一眼,然后低声地骂了几句。他的挥杆明显受到了影响,小球被三号木击出去之后,左曲进入了长草中。

  这一部分没有改变。不过从星期四开始的美国公开赛会发生什么事情就有待观察。

  “这是他第一次休息这么长时间回来。由于父亲去世,这一届美国公开赛对他来说十分困难。”卫冕冠军迈克尔-坎贝尔说,“我们都为老虎感伤。我相信他会因此获益。他会说:‘你看,他仍与我同在,不是在现实世界,但是仍有某种联系。’我想这将赋予他更大的力量。”

  米克尔森希望加入老虎伍兹,成为过去50年历史中唯一一个连夺三场大满贯赛的选手,他仍旧把老虎伍兹当作主要对手。当人们询问米克尔森两个月不打比赛直接参加美国公开赛有多难时,他回答说:“老虎伍兹的答案是什么?他觉得这是一个难题吗?我希望他说是。”在人们的笑声渐渐静下来的时候,米克尔森给出了一个更为严肃的评价。“我从来没有见到老虎哪一场比赛不准备取胜的。真的很不幸。”米克尔森说,“我希望他能发挥出百分百的水平,因为现在他还有时间为一场比赛锻炼自己的技术,变得锐利起来,变得专注起来。我希望这一周他能保持锋利的作战状态。”

  历史站在老虎伍兹这一边,尽管那不是在这个球场上。

  圣诞节假期,老虎伍兹有一个月没有碰球杆,他在加州陪伴沉疴中的父亲。他休息了六周,结果回来他就赢得了别克邀请赛。三年前,老虎伍兹因为动手术休假八周,结果他出山之后,也赢得了别克邀请赛。

  不过那是在老虎伍兹的主场,那里可没有高达6英寸的长草,也没有起伏剧烈的果岭。别克邀请赛不是美国公开赛。

  对于老虎伍兹来说最艰难的是将球杆拿到手中。他有一个多月没有怎么碰过球杆。直到他觉得自己准备好以前,他没有参赛计划。从感情上来讲,人们希望他悲伤的记忆能转化成动力。

  “让我最感艰难的--坦白说--是重新打高尔夫。因为我的许多回忆,与父亲的美好回忆,都在球场上。”老虎伍兹说,“无论什么时候你重新拾起球杆,你都从最基本的东西上练起:握杆,站姿,瞄球等等。而这些都是我从父亲身上学来的。这比我想象中的要困难一点。而这再一次让我回想起以前的那些时光。当我苦战,当我准备的时候,也是我记忆所有课程的时候。那些课程都是父亲传授给我的,终生受用的课程。”

  老虎伍兹现在准备让这些课程发挥效力。过去这曾帮助他赢得了48个冠军,包括10场大赛冠军。而最重要的课程就是堵住发生在他周围的一切--眼见父亲健康的恶化,站在他墓穴前悲伤,以及在葬礼过后安慰悲痛中的老母亲。

  “我来到这里比赛,我来到这里夺取锦标。我的所有精力都将朝向这个目标。”老虎伍兹说,“我们已经经历了许多。在这样一个球场上打高尔夫已经是容易的事情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