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伍兹与米克尔森对手戏(下) 关系比敌人好一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在大满贯赛以及其他比赛中相遇,次数就相当少。四年前,老虎伍兹在贝丝佩奇黑色球场(Bethpage Black)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力拒米克尔森夺取了冠军,不过他们就分配在前后组。他们在大满贯赛上最后一轮同组只有一次,那是在2001年美国名人赛上。那一次比赛,老虎伍兹击败米克尔森赢得了他连续第四个大满贯赛头衔。在美巡赛常规赛事中,他们在多拉激情相遇。最后一洞拿下6英尺标准杆推杆,老虎伍兹夺取了冠军。

  但是不要以为米克尔森总是处于劣势。

  2000年别克邀请赛上,米克尔森终止了老虎伍兹连胜六场的纪录。那一年,老虎伍兹进入巡回锦标赛最后一轮时处于领先位置,可是米克尔森却在最后一轮击败了他,也终结了他年度十胜的梦想。

  而最近的几场大满贯赛,夺取冠军的可是米克尔森。

  “过去有好几次,我打得不好,不是赛事的夺冠热门。”米克尔森说,“不过我想这次美国公开赛可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其实对手戏并不总要求两人面对面的对决,也不是记录所能承载的。尼克劳斯和阿诺-帕尔默因为1962年奥克芒的对决而闻名。可是他们的对决是如此迷人主要还是因为两人不同的个性,公众对他们的看法,以及他们瓜分美国名人赛的方式。两人加在一起曾连续赢得五届美国名人赛冠军。

  老虎伍兹就好象尼克劳斯,与其他选手相比有着无人能及的纪录。他一生赢得48个冠军,其中10个为大满贯赛头衔。米克尔森则像阿诺-帕尔默,他每到一个地方都能听到人们经久不息的掌声,特别是当他前往纽约参加大满贯赛时。

  他们在媒体上也有交锋。

  三年前,米克尔森在一本杂志上发表的言论激怒了老虎伍兹,他说老虎伍兹使用的球杆“十分低劣”。米克尔森当时的意思其实是说老虎伍兹的球杆过时了,比如43英寸钢制球杆。在2003年别克邀请赛之前,米克尔森向老虎伍兹道歉。而那场比赛中,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在决赛轮最后一组出场,以四杆优势击败米克尔森。

  法克森在三个人的分组中填补了其中的空白,他当时被称作:“瑞士”(注释:意义是说法克森保持中立,是中间人)。

  可也是米克尔森第一个挺身而出,对媒体说正因为老虎伍兹,美巡赛的奖金才大幅度增长。而当米克尔森的大满贯赛纪录为0负40胜时,也正是老虎伍兹站出来说:米克尔森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夺取大满贯赛头衔只不过是时间问题。另外老虎伍兹还称赞米克尔森是美巡赛上最优秀的挖起杆球手。

  他们的关系经常被人误解,当然我们这里不能说他们是密友。这种关系没有在前年的莱德杯分组中得到缓解。两人搭档,在第一组开球的时候相距20码。

  不过去年的总统杯,尼克劳斯见到了他们的另外一面。“我第一天抵达那里的时候,老虎和菲尔说:‘嗨,让我们打一打

乒乓球。’两个人一边玩,一边说笑,度过了一段欢乐时光。”尼克劳斯说,“现在你还说他们是死敌吗?我可以确定他们都是斗士。他们绝对想击败对方。但是现在你也知道他们呆在一起,一道分享时光,乐意有对方陪伴。”

  当老虎伍兹转为职业球员的那一年,米克尔森已经在高球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那一年,米克尔森在NEC世界

高尔夫系列赛上赢得了第四个冠军头衔。同一周,老虎伍兹连续夺取了第三个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球员围绕在火石更衣室的电视机前观看美国业余锦标赛,都在想这个小孩是什么造就的。

  “当老虎转为职业球员的时候,你仍不清楚他究竟有多厉害。”米克尔森说,“当他开始在头几个星期取胜时,人们开始意识到这个球员是多么不同凡响。”

  花了三年时间,老虎伍兹就追赶上了米克尔森。现在,米克尔森将尽力追赶他。

  --全文终--

  (小风)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