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东方圣安卓隐藏的宝石 山东海阳旭宝高尔夫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7: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的中国高尔夫职业巡回赛将由去年的4站增加为6站,赛程也由3天延长为4天;跨国企业OMEGA的加盟赞助将让中国巡回赛朝着高质量的赛事目标发展。

东方圣安卓隐藏的宝石山东海阳旭宝高尔夫球场
旭宝杆弟秀

  今年6月15日-18日的第三站比赛,中巡赛已具前瞻性的选择山东海阳旭宝(TIGER BEACH GOLF LINKS)成为新的赛事球场,海阳旭宝所独有的苏格兰式LINKS风格,对中国的职业选手们来说将是一个崭新的体验及挑战,期望将成为中巡赛今年的一个新的看点。日本有名的高尔夫设计泰斗加藤俊辅首次在上海汤臣庄杰真处看到海阳宝球场图片时,指着球场相片说“这才是真正的球场”。之后于2005年专程访问海阳旭宝。加藤说“只有在LINKS球场诞生的冠军才是真正的冠军。在中国想成为顶级职业选手的话一定要来TIGERBEACH进行磨练”。关于球场,他说:“宋矿满先生并不是专业设计师但却能设计建造出这样的球场来,无法想像,真是不简单”。

  在亚洲,日本是高尔夫历史最悠久的国家,100多年的历史使他们对高尔夫球精神的认识比亚洲其他国家深刻,其追求的境界也很高。因此,亚洲球场能获得日本的高球界专业人士认同的恐怕也没有几个,而海阳旭宝(TIGERBEACH)却是其中之一。

  海阳旭宝从2000年开业至今仅仅五年的时间,这座由旭宝集团董事长宋矿满亲自设计的球场,因其独特的造型及所展现的苏格兰古老球场的那一份远古神韵,被国外媒体称为“东方的圣安卓”,并引起国外媒体的大篇幅报道。TIGERBEACH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偏远滨海地区球场变成了一个充满传奇故事的国际性球场。

  日本高尔夫权威媒体眼中“隐藏的宝石”

  日本GOLFDIGEST杂志社拥有相关高夫杂志十几种,是日本国内最具历史权威的高尔夫媒体。其隔月刊CHOICE杂志在日本属于最高级刊的高尔夫杂志,主要报道世界各地如圣安卓、奥古斯塔等最经典的知名球场。

东方圣安卓隐藏的宝石山东海阳旭宝高尔夫球场

  2005年5月22日,GOLFDIGEST专务董事长中村信隆和摄影师横山博昭(日本GOLFDIGEST专职及USPGA特邀摄影师)专程从日本前来拜访海阳旭宝球场。初次来到TIGERBEACH的两位客人完全被海阳旭宝所呈现的气势所折服,感触良多。

  日本高尔夫球场有名评论家中村先生说:第一次在日本看到TIGERBEACH的相片时,我不相信在亚洲会有苏格兰圣安卓那样的LINKS球场存在,更不相信它会出现在中国。本着对自己杂志社的负责态度及质疑,所以这次我亲自前来拜访。来到TIGERBEACH后,我被震惊了。我感觉整个球场的气氛不仅仅是象古老的苏格兰,这里简直就是苏格兰。如果说日本要真正展开与中国交流的话,那就从TIGERBEACH开始;苏格兰的圣安卓俱乐部发展了几百年,而美国的奥古斯塔也发展了上百年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我们相信TIGERBEACH只要持续努力,经过十几年就会达到他们的成就。

  横山摄影师也从一个世界级的专业摄影师的角度对球场发表了自己对海阳旭宝的感想:好久没有去苏格兰了,今天到了TIGERBEACH我有一种久违的感觉。之前为了让日本的球友了解世界顶级的球场,我时常去苏格兰、美国、爱尔兰等一些欧美国家的球场去拍摄,世界所有的有名俱乐部我都拍摄过,可是,我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在中国的一个球场被如此地感动。TIGERBEACH里每一块地形起伏的变化,每一个障碍的设置充分展现了设计者品味的同时,对球场能深深地与大自然及周围的环境结合成一体,更觉得不简单。在日本有很多球场建得很工整漂亮,同时有着豪华的会馆。他们学到了美国人制作球场的特点,哪怕将一个长草区也要剪的一样长,一样漂亮。可是,他们却忘记了高尔夫原有的本质,那就是与大自然的结合。而今天TIGERBEACH却做到了,我相信它潜在的价值是任何一个高尔夫专业人士所无法估计的。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海阳旭宝将成为世界级球场,如果中国有真正的大师级球场的话,那么我想它就是TIGERBEACH。

  中村先生回到日本后于2005年9月,无偿地在日本GOLFDIGEST集团下所属的最高级杂志CHOICE上以“隐藏的宝石”为标题,史无前例用十页大篇幅报道了海阳旭宝球场,震惊了日本高尔夫界,代表了中国与日本高尔夫界真正对话的开始。中国高尔夫虽然发展了二十年,但能让日本权威杂志如此大篇幅报道的,可能只有山东海阳旭宝球场。(附中村先生来访相片及CHOICE的报道图片)

东方圣安卓隐藏的宝石山东海阳旭宝高尔夫球场
CHOICE的报道图片

  日本高坛官方组织认同海阳旭宝为“亚洲最具代表性球场”

  继日本GOLFDIGEST成功访问TIGERBEACH后,2005年7月27日暮,日本关东高尔夫联盟会长、日本关东高尔夫球学校校长杉山稔带领其下属高尔夫GOLF STYLE杂志社社长镰田俊夫先生前来拜访TIGERBEACH的董事长宋矿满先生,就今后真正打开中日间高尔夫的交流渠道进行合作商谈,这也是日本关东高尔夫官方组织首次对中国的球场进行采访报道。

  杉山先生说:日本也有叫LINKS的球场,但却都无法表现出真正苏格兰LINKS球场那一份气氛来, TIGERBEACH无论从它的长草区还是球道,无论它的果岭还是其配合的沙坑都充分显现出古老苏格兰LINKS球场所特有的那一份风格。

  球场非常地自然、漂亮。从难易度上讲,球场特别适合那些高级选手,或者说那些想提升自身高尔夫水平的人或者那些想去参加美国PGA及英国公开赛的职业选手们,应该来这个球场进行训练。我相信他们在这个球场训练一个阶段后,那么再去公开赛球场打会感觉更加适应。我们回日本后会去宣传,让那些想去欧洲打球的日本选手先到TIGERBEACH来加以磨练。

  日本有一百多年的高尔夫发展史,球场有二千多家,被称为有名球场或者举办过大赛的球场有很多,但是到目前为止却没有一个家球场能与举办过英国公开赛的球场结盟。TIGERBEACH在开业不久就能与英国的CARNOUSTIE结为姐妹球场,受到世界权威人士的认同,真的是一个奇迹,也让人觉得难以相信。

  日本GOLF STYLE杂志社总编镰田俊夫先生说:我始终认为,除了苏格兰和爱尔兰,世界上其它的国家和地区不可能制作出一个真正的LINKS球场。但来到TIGERBEACH我发现自己的想法是错误的,我看到的确实是一座伟大的LINKS球场。

  我觉得这个球场才是亚洲最具代表性的。我们是属于日本高协的专业杂志,并且从来没有报道过中国的球场,这次我会将TIGERBEACH介绍给整个日本,让他们知道在发展高尔夫不到20年的中国,竟然有这样一个奇迹般的球场存在。TIGERBEACH不仅属于中国,它应该属于整个亚洲甚至整个世界。

  2005年10月STYLE杂志以“东方的圣安卓”为题,大篇幅报道了海阳旭宝,这在日本关东高尔夫联盟官方杂志上尚属首次。

  中国的高尔夫才发展了20年,20年的路程在中国能有像宋董这样一心为致力于中国的高尔夫事业而不断努力执着追求的人。这对中国高尔夫发展而言是十分有价值的,TIGERBEACH的出现已为中国的高尔夫在世界创造了一个奇迹,我想这个奇迹并没有因为她的荣誉的光环而终止,而是在继续延伸。

  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还需要更多的人为之努力。无论这个过程是多么痛苦和漫长,我们都相信,中国只要有宋董这样的经营者存在,中国的高尔夫就有希望,中国的高尔夫就会在世界上确立自己的位置。宋董是一个有着丰富内涵的人,也是一个不去一昧追求名利的高尔夫经营者。他所有的这些荣誉并没有阻止他对高尔夫专业执着追求和开拓的脚步。我们不知道他的旭宝还会创造出多少神话和奇迹,但我们有理由相信,TIGERBEACH是中国高尔夫的一个里程碑,它为中国的高尔夫发展打开了通向世界的大门。

  鲍伯-琼斯曾经说过“LINKS球场才是真正高尔夫精髓”。六月中巡赛在TIGERBEACHA举办的这场比赛,将是中国职业选手对大自然的一次挑战,我们期待着海阳旭宝LINKS球场能诞生出一个超级巨星来。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