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翼脚美国公开赛回顾之二 欧文借美式足球躲屠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74年,美国高尔夫协会在翼脚创造了历史上最难的比赛条件之一。在这样一个严峻考验下,大学时期的美式足球后卫夺取了美国公开赛胜利。

  那一届美国公开赛以“翼脚大屠杀”闻名于世。这个词语出自已经去世的电视主播和作家迪克-斯卡普(Dick Schaap)之手。迪克-斯卡普用这个词语描述了经典的锦标赛周。在那一周里,球场取得了胜利,球员都灰溜溜臣服,美国高尔夫协会对它的办赛哲学进行了完
美的诠释:球员要夺冠除了各方面的技术要精通外,还需要耐心和顽强。

  现在回顾当年的情形,赫尔-欧文指出他具备了接受那种艰苦考验的各种品质。在赢得职业生涯三个美国公开赛头衔第一个时,他并没有做太多事情,因为他完全是在苦熬,而最终他获得了奖赏,就像得到了一枚

荣誉勋章。前科罗拉多大学的美式足球运动员,赫尔-欧文拒绝在翼脚西球场面前屈服,尽管那里的果岭就像大理石一样坚硬,长草长达6英尺,吞噬着一个个小球。是的,赫尔-欧文的总杆数高得惊人,不过他打出的287杆,高于标准杆7杆,仍让他以2杆优势战胜了佛瑞斯特-费泽尔(Forrest Fezler)。

  “我想那周我之所以能取得胜利,部分与我的美式足球背景有关。的确,不断在比赛中磨练自己让我变得更加坚强。在这一点上,我也许比其他选手好那么一点。”赫尔-欧文也赢得了1979年和1990年美国公开赛,他说:“我也许并不比其他人打得有多好。但是我并没有像一些人那样很快就放弃。那个时候我没有怨天尤人。大学时代足球的严格规矩帮助了我。”

  在追逐冠军的路程中,赫尔-欧文无疑十分努力,可是其他人也很努力。1974年美国公开赛一周只出现了七轮红字。没有一轮红字来自冠军赫尔-欧文。前八名选手中也只包含了三轮。自从第二次

世界大战以来,美国公开赛的获胜杆数只有一次高过1974年。1963年,朱利叶斯-波罗斯(Julius Boros)曾以高于标准杆9杆在布鲁克林乡村俱乐部(The Country Club in Brookline)取得了胜利。

  恐惧的气氛在那周刚刚开始的时候就笼罩了更衣室,随着时间推移,这种氛围在翼脚转变成了一种投降主义。尼克劳斯在开局第一洞三推,而前四洞他每洞都吞下了柏忌。“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打过的最难的球场。”尼克劳斯最终获得并列第十名,数年后他回忆说,“但是那个球场一点点小错误都会被放大。翼脚是有一点诡诈的球场,而最为离奇的地方在果岭上。”

  休伯特-格林(Hubert Green)第一轮与尼克劳斯和吉姆-科伯特(Jim Colbert)同组,记得当时曾经这样想:“我们这些凡人会在这个球场上做些什么呢?”

  答案相当简单:挣扎吧!

  但是赫尔-欧文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他对自己说:一定要接受那肯定会遭遇到的困难。他知道自己不是孤军作战。

  “我仍旧记得自己第一次到这里打练习轮时的情景。我就像其他人一样,活脱脱一头在聚光灯下忐忑不安的小鹿。”61岁的赫尔-欧文说,“在更衣室里弥漫着惊悚的气氛。标准杆就是很好的杆数了。这个球场是肯定要打出高于标准杆的球场。我认为这里只有很少一些小鸟等人去抓。你知道吗?当你抓到你能抓到的小鸟时,你的感觉真是爽死了。接受一堆标准杆这样的成绩吧,因为你注定会吞下柏忌。

  “我就是这样指导自己的。当你吞下柏忌的时候不要难过,因为其他人也会在这里吞下柏忌。那是充满焦虑的一周,充满沮丧的一周,因为那一周不是平常的

高尔夫,那一周注定要榨干你的精力。”

  直到最后一天仍有望冲击冠军的选手包括:阿诺-帕尔默和汤姆-沃森,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汤姆-沃森领先赫尔-欧文一杆。阿诺-帕尔默最后一轮打出76杆,而汤姆-沃森打出79杆。

  冠军的争夺最终留给了赫尔-欧文和佛瑞斯特-费泽尔。第九洞射中一只小鸟,赫尔-欧文在换场的时候领先了佛瑞斯特-费泽尔一杆。佛瑞斯特-费泽尔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赫尔-欧文5杆,从第12洞开始他拿下一系列小鸟和柏忌,而赫尔-欧文在15、16洞吞下柏忌后就吐出来两杆,造成佛瑞斯特-费泽尔一度只差赫尔-欧文一杆。

  标准杆这个时候起了划分出了胜负。17洞赫尔-欧文的小球进入浓密的长草中,不过他就拿下了10英尺的推杆。佛瑞斯特-费泽尔18洞一切一推的努力失败,错过了15英尺的推杆,从而让比赛还有一洞待打的时候,差距拉大到了两杆。可是赫尔-欧文的工作还没有完成。

  “翼脚最后一洞也许是整个高尔夫球场最难的一洞。我的意思是说,双柏忌在那里也属寻常。”赫尔-欧文说,“我可不想告诉你我有这样的消极想法。我的意思说我非常有信心自己能将球放在球道上。事实上我也做到了。接下来,我使用2号铁击球。以今天的比赛而论,那是4号铁和5号铁的距离。那时的球具就是那样,你需要用2号铁。当时从左到右有一点微风。而且有一点上坡,大约有193码……无论当时的情况是什么吧。当我一将球击出去,我就知道那是伟大的一杆。小球按照我的想法完美地冲那个地方去了。当时有点风,小球刚好越过旗杆的顶部,后来停到了洞杯后边25英尺到30英尺的地方。”

  赫尔-欧文最终当然打出了标准杆,赢得了他第一个美国公开赛冠军。那天晚上,赫尔-欧文在自己的宾馆内同戴尔-道格拉斯(Dale Douglass)和他的太太乔伊斯一道庆祝胜利。赫尔-欧文的太太萨莉并没有在场。她在圣路易的家中,生第二个小孩。赫尔-欧文当晚的感觉很大一部分是解脱和满足。“成功的感觉无与伦比。”

  当然,另外两个美国公开赛冠军也为赫尔-欧文带来这种喜悦。“每一个都带来巨大的满足感。可是每一个都各不相同,相互无法进行比较。我也不想他们一样。赢得一个的喜悦是美好的。两个甚至更好。三个夫复何求。”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